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市场纷纷看涨原油?油价上涨的背后仍有潜在危险!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8 10:40

随着OPEC减产协议的持续发挥作用,原油库存正在持续减少,近段时间API数据和EIA数据也能够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原油市场正在朝着一个良性市场发展,油价似乎开始摆脱连年下跌的阴影,近期原油期货的价格则创下了自从2014年12月份早些时候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少投行机构都纷纷上调了它们对原油的预期,不过也有机构表示,目前油价上涨的背后,其实还是有一些潜在风险的。

1、地缘政治风险

尽管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导致原油供应中断(这是当前油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之一),但这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最终将会消退,油价可能会失去它们的直接支持。

2、原油需求变化

油价上涨可能会损害需求增长,尤其是对投资者而言。原油市场严重依赖需求和供应平衡,但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向前发展时,并不认为全球需求会大幅减弱。

3、OPEC自律性

这是对油价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目前的问题随着价格上涨,减产的遵守程度如何。如果看到一些产油国利用价格上涨的优势“抄近路”并增加产量,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4、美国钻井数的变化

美国页岩油成为近几年油价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油价的上涨刺激美国原油生产商扩大生产。

5、市场投机者

OPEC的理论通常是“当油价上涨,主要是归因于基本面”,“当油价下跌,主要归因于投机行为”。无论他们是否愿意相信,根据ICE的数据,看涨原油的押注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大幅上升,甚至超过了2017年初。因此,油价涨势可能有些过快过远,因此回调是非常有可能出现的。

高盛表示,此前预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在2018年的价格目标将分别在每桶62美元和每桶57.50美元,但是目前并不准备上调该价格目标。同时全球原油库存下降太快,并因此而推高油价的风险正在不断上升。而美林美银表示,目前交易员们下注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将会继续上涨的金额已经创下了纪录。当全球的原油需求不如人意时,OPEC成员国开始作弊时,或者是美国的原油产出大幅上升时,这些交易员们就将会开始卖出他们持有的多头头寸。所有上述所提到的因素都会令原油价格承压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