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涨势已到强弩之末?这些下行风险需要时刻警惕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7 19:23

进入2018年以来,原油一路高歌猛进,几乎全线收阳,一直截止到上周,国际油价最高冲击到64.89美元,本以为本周即将向65大关发起冲击,然而周一原油却立刻反转行情开始回落,周二跌幅继续扩大,这两日的跌幅是近半个月以来最大跌幅,这是否预示着原油已经开启下跌行情?如果油价下跌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过去三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美国页岩生厂商之间不断争夺市场的支配地位,而原油价格在此期间的波动大部分原因也在此。OPEC最初并没有阻止油价的下跌,希望低油价能够使页岩钻井无利可图,从而迫使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退出市场。有趣的是,即使油价跌到了每桶39美元,页岩油生产商仍然生存了下来,着实令人佩服。

因此,不难想象,目前原油价格的上涨趋势将使页岩油钻井者增加产量变得更加容易,这可能会引发另一次供应过剩的局面。威尔金斯金融(Wilkins Finance)大宗商品分析师Carrie Young表示,在美国页岩油使油价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忽视市场上对油价可能只是短暂上涨的担忧是很不明智的。

其次,随着冬季最寒冷的时候的结束,原油需求可能会开始下降,因为用来供暖的原油需求会减少。另一个可能引起原油需求下滑的因素是,亚洲炼油企业在过去三年中因低油价利润丰厚。不过,近期油价上涨势必会引发亚洲炼油企业利润的下滑。这反过来可能导致亚洲炼油企业减少对原油的需求,因为希望这会拉低原油价格。

虽然现在市场上看涨情绪高涨,盖过了看跌的声音。但用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负责人奥·汉森(Ole Hansen)的话来说,“看涨的消息往往比潜在的看跌信号更受关注”。不管怎么说,投资者应理智看待市场上的声音,保持谨慎和克制。

眼下支撑油价的因素主要在于减产协议的生效,库存在不断下降,同时美元持续疲软,然而当前油价走势已经开始说明,上周API数据带来的涨势已经开始消退,在本周数据公布前,油价可能会跌至63美元。而且如果本周库存数据不及上周表现,油价的跌幅还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因此需要做好缓冲的准备。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