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旺季即将到来 金价有望直逼千四大关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6 15:11

每逢年初的这两个月里,黄金价格通常都能出现较明显的上涨行情,2016年初1-2月份,黄金价格从1064美元上涨到1238美元,涨幅164美元,2017年初1-2月份,黄金价格从1152美元上涨到1248美元。涨幅96美元。而进入到2018年1月份后,黄金价格企稳1300大关,并且截至最新数据,黄金价格已经录得1340.40美元/盎司。那么2月份金价是否能过成功突破1400大关呢,小编认为是有很大可能的。

从目前来看,金价上扬与美国经济、美元走势、“双节”黄金消费旺季、对冲信用风险等因素有关。“实物需求大增同样带动国际金价上扬。”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当前正值元旦、春节”双节“,节假日因素使得黄金实物需求明显增加。”

从北京最大的实体黄金卖场菜百公司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菜百“贺岁主题产品”成为贺岁市场热门商品。小长假前两日,菜百黄金、珠宝等整体销售金额比去年上涨10%,消费者对黄金等饰品的购买力有所增强。

而对于金价的 未来走势,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认为,短期仍会在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盘整,未来一段时间1300美元整数价位将成为重要关口,一旦跌破,此轮涨势可能终结,但如果能够守住此价位,可为将来上涨蓄势。

值得关注的是,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来看,在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过程中,这一基金没有采取加仓举措,反而连续减仓,这一举动表明,大型机构对金价短期上涨看法相对谨慎,应引起投资者注意。

今年黄金行情比去年好

去年整个黄金市场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可以说处于一个十分不安的状态,但而今年这份不安基本消失殆尽。一方面美元跌跌不休,而美元的救星美联储即将从耶伦时代过渡到鲍威尔时代。其实去年美联储就在背水一战拯救美元,然而耶伦拼了命的加息最终还是没能挽救美元。

其次有专家预估美股即将见顶,专家认为今年将是被高估的股价开始下跌的一年。如果他是对的,下跌幅度将超过历史平均水平,因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如果美股真的发生大跌,那么将会有大量的资金涌入避险资产黄金,金价将会产生爆发式的增长。

从黄金月线图上看,眼下金价在突破1300大关之后该点位成为强力的支撑点,很可能会成为今年金价起飞的跳板,而各条均线也排列成多头形态,整体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结合之前的走势,我们也能发现黄金呈现了一个收敛三角的形态,处于该形态的黄金行情只要能够突破前期高点,那么就会迎来一波显著的上涨,而前期高点在1376美元,也就是说如果金价能够冲破1400大关,那么将会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