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股已经亮起红灯 金市油市谁才是避风港?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6 14:29

今年以来,黄金和原油市场都走出开门红的行情,原油价格突破60美元继续向上创新高,而黄金价格也在企稳1300大关之后,短短半个月时间再拿下1340美元,其实近些年,黄金价格在每年的头两个月都能保持相对稳定的上涨行情,而今年原油也加入到了这个上涨的行列中,得归功于OPEC的减产计划实施,然而虽然原油和黄金市场一片热闹,美股市场可就高兴不起来了。

据知名金融市场资讯网站GoldSilver高级贵金属分析师Jeff Clark表示,他被股市牛市的一些数据惊得目瞪口呆:

1)2017年,道琼斯工业指数创71次新高,其创新高的频率超过一周一次。

2)在其近90年的历史上第一次,标普500指数在2017年每个月都上涨。从历史经验看,只有4年是每年上涨11个月。

3)标普500指数在2017年最大的回调是2.8%,是自1995年以来最小的。

4)自2018年开始,标普500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每天都上涨,每天都创历史新高。上一次标普500指数开年至少5次连续创新高是在1964年。

周期调整后的市盈率(Cyclically Adjusted Price-Earnings)如今已经与1999年水平相当,是超过100年来的第二高水平,仅次于1929年的最高水平。

那么,股市牛市周期即将结束了吗?

Jeff Clark表示,这正是股市接近其峰值时的泡沫表现。如果2017年的结束是这次牛市周期的顶点,按照历史经验来说,今年的股市将发生?Jeff Clark找出了标普500指数自1900年以来所有的牛市周期数据,然后观察了每一个牛市周期结束后的第一年发生了什么。换句话说,在牛市周期的最后一年结束后,熊市周期的第一年股市会发生什么?如果2017年是牛市周期的顶峰的话,这些数据将非常有用。

GoldSilver.com网站专家Mike Maloney认为,今年将是被高估的股价开始下跌的一年。如果他是对的,下跌幅度将超过历史平均水平,因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

那么,在这样的环境下,黄金可能会如何表现?

Jeff Clark表示,“此前我们就显示过,黄金在多数股市大崩盘时起缓冲作用。”“我们认为,重要的转变即将到来,不仅在被高估的股市、债市和房地产市场,而且在被全球很多央行官员滥用职权的货币领域。一旦这一过程开始,主流社会将背弃人类最古老的最古老的大众货币形式,我们的耐心和远见卓识将受益。”Jeff Clark最后表示,“Mike和我继续买进实物黄金和白银。”

美股风险不容忽视

其实美股的现状从美元的行情就几乎可以预见到,如今的美元几乎没有一点强劲的势头,一方面美联储面临更新换代,耶伦下台鲍威尔上台,可以说特朗普即将间接接管美联储,而特朗普一向反对美元过于强势,小编认为,由于诸多前期条件不可持续,美股风险不容忽视:第一,前期经济复苏、企业利润改善的红利已近“消耗殆尽”,美国“一枝独秀”局面或将改变;第二,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这将影响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预期;第三,随着欧洲经济超预期复苏、新兴市场形势好转等情况的出现,全球资金流向更加多元,这将分流美股资金的流入。

所以相比原油市场,美股市场的红灯似乎更加危机,如果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恐怕会有一大笔资金转入黄金或者原油市场,而就目前来看,上半年原油和黄金基本可以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局面。而下半年,伴随着不确定因素的增多,原油减产协议可能面临提前结束,可能原油市场会面临更多的挑战。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