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减产生效油价稳步上涨 提前结束减产恐难以避免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6 11:34

过去几年原油过剩的局面历历在目,原油价格甚至一度跌破30美元沦为白菜价,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各个产油商不断的产出原油,哪怕压低油价也要保有一份市场份额,这就导致市场上的原油越来越多,供过于求,进一步压低油价形成死循环。不过在OPEC组织的多次不懈努力下,终于让几大产油国达成一致想法,先稳定油价,并且控制自身产量,让原油市场先恢复健康,再谈获利,否则在病态的原油市场里面,根本无法走远。于是减产协议在几经波折之后终于达成。

然而随着油价飙升至接近70美元/桶的三年高点,欧佩克(OPEC)及俄罗斯等国似乎蔓延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提前结束减产。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并在12月结束减产。这意味着目前原油的涨势可能只会保持半年时间。如果喜爱半年减产逐步结束,原油市场很可能会再次回归到之前的局面。

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并在12月结束减产。主要石油生产国正在接近实现库存过剩的目标,而不断上涨的油价可能会鼓励竞争对手加大供给。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认为,在夏季,可能会达成一项关于增产的备忘录。

虽然目前石油部长们尚未表现出松动的迹象。在过去的一周里,阿联酋和伊拉克的部长们均表示,石油生产国仍将在2018年底前实施减产政策。沙特和俄罗斯是该协议的两个最大的出口国,他们也反复强调,最终结束减产的过程将是渐进的。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此前表示,原油价格仍高到足以鼓励美国的生产和央行采取行动抑制通胀,而OPEC成员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Hsueh则认为,70美元/桶的油价必然会加速有关退出减产的讨论。

但仍有许多分析师预计,这个过程将很漫长。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显示,OPEC的减产幅度不够大,不足以减少今年的库存,从而使剩余的石油库存基本保持稳定。

美银美林预计,OPEC将在2019年退出减产协议。而退出的过程将类似于美联储的做法,即提前发出信号,并允许生产国逐步增加产量。

原油减产是否完成目标?

要知道,原油减产的效果有目共睹,虽然现在油价有所上升,已经接近了预期的目标,但如果减产协议破裂,在没有这个“约束力”的制约下,各大产油国能否自觉控制自己的产油呢?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现在油价突破了近几年的高点,这个时候加大产量无疑是有利可图的,但一传十十传百,原油市场的局面很可能才刚刚出现转机可能就再次回到过去的面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高油价对OPEC造成了威胁。

根据政府的预测,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明年超过沙特和俄罗斯。花旗集团的Ed Morse认为,这不仅仅是来自于页岩油的增产,因为价格高到足以吸引更高的资本投入。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美国页岩油的崛起也给当下原油造成了一定的的威胁,这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原油国家的原油进出口,那么为了争夺市场资源,只能通过压低油价来对抗。所以原油减产虽然目前完成了目标,但能否在协议结束之后还能够继续保持这一局面可能难以预测。届时就只能看个油商的“觉悟”以及预见性了。原油市场想要健康发展,必须要有取舍。今年下半年可能才是原油市场揭开真面目的时刻。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