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税改的背后 今年原油市场或面临巨大考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5 11:33

在2017年,作为特朗普上台的第一年,特朗普的表现可以说差强人意,尤其是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以及退出巴黎协议等满具争议的行为,让不少人认为这个总统十分不靠谱,而特朗普上台之后,两大核心政策,医改和税改也遭遇了许多次的阻拦,尤其是医改,在三番四次被拒绝通过之后,特朗普也终于“心灰意冷”,将重心放在税改之上,不少人也把税改当做特朗普一年工作的“答卷”。不得不说特朗普也有十足的运气,在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下滑的时候,终于在年末让特朗普通过了税改,成功为其续命。那么今年作为特朗普税改的第一年,原油市场恐怕要面临巨大的考验。

税改是如何影响原油的呢?

首先,能源业为税改的获益者之一,30年来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本周终获通过,美国企业税将从35%大幅下滑至21%。这是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取得的首个重大立法胜利。

美国能源业成为该税改的获益者之一。标普石油和天然气炼制与营销指数今年上涨27%,在税改议案通过的乐观情绪提振下在本周触及纪录高位。美国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表示,我们支持有助于增加国内各种能源投资的全面税改与税收政策。

能源咨询公司Baker & O'Brien副总裁Charles Kemp称,每家大型精炼企业都有一个待批准项目清单,按照获利能力和风险大小进行排序;该议案将激励企业进一步往下看这个清单,并大幅增加资本预算。

他还称,除了降低企业税率外,立即注销固定资产改进的全部成本的净效应,将让资本投资的现值提高大约4-10%;这从本质上能让项目更加有利可图,并更快速推进。

其次,税改大大减少了企业所交的税收,这将会大大增强美国油企的活力,从而大大增加美国原油产出,2017年,美国原油与成品油出口较2016年增长了15%,美国原油产量也正在接近100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0.9万桶至978.9万桶/日,为连续第9周录得增长,并续创周记录新高。

另外,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减少4座至747座,终结了连续三周增加,但距离9月以来最高水平并不远。

随着美国产量不断增长,企业正在寻求增加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终端。比如,全球最大的上市油企---埃克森美孚计划到2022年时投资200亿美元,以扩大在墨西哥湾地区的化工和炼油厂。

两位驻华盛顿特区的炼油行业游说人士称,炼厂已经开始评估资本项目,以确定边缘项目是否已经变得有利可图,以及是否有项目可提前进入五年窗口。

据消息称,美国能源业过去几年大把投资,但依然还有许多成长空间;我们有许多南北管道,但东西管道不多,而且出口需求大;所以,我们将看到资本投资增长以满足需求。

然后在满足油企的同时,美国页岩油产业也会同样收益,页岩油作为美国现在重点的项目,正在不断扩大,而税改的推行让该行业大大减轻了压力,页岩油对石油的冲击力度十分巨大,如果以后页岩油技术纯熟,甚至可能取代石油的地位。

进入2018年,我们其实可以看到美国原油市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原油钻井数在不断增加,页岩油开采也在不断扩大,而原油产出也在大幅上涨,因此可以推断出,此次特朗普税改的确对美国原有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动力,然而这对于全球的原油格局并不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局面。

因为美国如果油企能够大幅产出原油,那么美国就可以大幅减少从外面进口原油,一些产油国本身已经因为减产而放弃了许多的利益,如果美国再减少进口的话,恐怕会进一步加剧一些产油国的损失。因为美国如果可以自给自足的话,根本不用去管别人的死活。因此如果美国按照当前的现状继续发展下去,对于油价的影响,可能很快就会到来。今年原油市场需要重点提防的,恐怕就是美国。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