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提前结束减产不现实?市场继续看涨下周原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4 17:02

伴随着原油价格在最近持续上涨,有消息称原油减产国可能会提前结束减产协议,增加产量来获得收益,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似乎给大家扔出一颗定心丸,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来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们将在即将召开的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退出该协议的可能性,但他指出,“我们看到市场盈余正在减少,但市场还没有完全平衡。”

而减产国之一的伊拉克的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Luaibi)周六(1月13日)发表讲话称,该国原油产能已经接近500万桶/日,但其将继续坚守减产协议的承诺,通过限制产量来帮助全球油市重归均衡。

卢艾比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联合减产行动还应继续执行,从而帮助油价继续回升。他表示:“市场目前仍没有100%达到稳定。”

卢艾比透露,伊拉克当前原油产量为大约430万桶/日。即使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原油市场“目前已经接近平衡”。他补充道:“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原油市场,供需关系已经表现良好。当然现在还有差距,因全球原油库存依旧很高,但这些多余库存将会逐步减少,我们已经看到了发生的事情。”

原油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目前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本周增加10座至752座,为自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也是五周以来首次增加。截至1月12日的一周内,钻机总数增至752台,为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在2016年末达成协议,将每天削减180万桶原油,这一协议将持续到2018年底。诺瓦克表示,目前的油价走势是短期的,他将在1月21日在阿曼举行的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上讨论这一情况。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Vagit Alekperov表示,如果原油价格维持在70美元以上,俄罗斯将开始退出该协议。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家已经开始担心,随着油价保持在这些水平附近,将刺激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页岩油产量增加,导致市场供应增加,从而损害欧佩克的市场份额。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负责人Fatih Birol表示,油价位于65美元至70美元,可能会导致美国页岩油开采商输出更多供应。

“如果你看看任何一种动量指标,其都告诉你已经非常超买,”纽约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说。“不过,肯定有一些问题在支撑市场。”

最近一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近30万桶,至950万桶/日。分析师将此归咎于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深度冻结。

美国能源部预计,未来几个月的石油日产量将达到1,000万桶,明年将达到每日1,100万桶,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产量相媲美。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5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20人(57%)看多,8人(23%)看平,7人(20%)看空。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