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耶伦时代即将结束 2018美联储将会如何行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4 13:42

2017年可以说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放手一搏”,然而就目前结果来看,美元的跌跌不休已经不是美联储加息能够挽救的了,伴随着2018年的到来,美联储的耶伦时代也即将进入倒计时,今年2月分,美联储鲍威尔将会接替耶伦成为最新一届美联储主席。而不少人认为,今后美联储恐怕已经被特朗普“只手遮天”。

那么在去年连续加息之后,今年美联储又会有怎样的行动呢?

美国联邦储备局早前预期今年将加息3次,步伐正如期推进。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调查显示,近93%经济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今年3月20至21日的会议上会再加息,约65%估计今年6月会议会再加息。对2018年加息,美联储决策者又是如何看待?

美联储哈克:重申2018年两次加息是合适的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表示,他认为2018年两次加息是适当的,因为通胀前景依然不明朗。

他指出,预计美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低于我们的目标,2019年稍高于目标,然后在下一年回落到2%以下;与此同时,相比于经济活动,他更坚信自己对通货膨胀路径的看法。

他指出,如果我们处于低利率的环境下,而且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那么很难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并且可能值得政策反思。他还称,各种“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几无松弛”,这是工人短缺,而不是工作短缺,我会密切关注。

美联储卡普兰:基本预测是加息三次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今年应至少加息三次,以此作为阻止经济变得过热的一种方式。“我愈加确信标题失业率将会下降至百分之三点几的水平。我们在充分就业的目标上将会矫枉过正。”

他认为,美国失业率有可能会下降至4%以下,这对于美联储促成充分就业的使命来说是一种“矫枉过正”,并可能代表着一种经济危险信号。

他还补充称,从历史上来看,在这个国家,充分就业目标的矫枉过正并非什么好事。正常情况下,只有当经济变得过热时才会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必须跟上形势。在这种情况发生以后,随之而来的经常都倾向于是经济衰退。

对于美国经济,卡普兰上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预计GDP增速最高可达2.75%,不过他也指出,美联储应该在确保经济增长不会失去控制的问题上起到中心作用。我的观点是,延长当前的经济扩张周期的最好办法是,现在我们以渐进的方式采取行动,继续撤回宽松措施,这会给我们以最好的机会来延长这个经济扩张周期。

ING:2018年美联储或加息4次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撰文表示,美国核心通胀率正在上升,且零售销售增长,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该行表示,考虑到近期油价上涨,整体通胀率的下滑只是暂时的,而预计未来几个月服装价格将出现反弹,此前连续4个月出现了罕见的下跌。此外,强劲增长、油价上涨、美元下跌、手机数据计划巧合以及薪资上涨等因素的综合作用,预计今年夏季美国CPI将达到3%,核心通胀率将很快突破2%。

该行强调,如果美国通胀上升,则预计这只会加剧市场预期,即风险正向更激进的美联储加息举措倾斜。目前预期美联储2018年加息3次,但很可能会出现4次加息。

那么美联储加息与否对原油有怎样的影响呢?

其实美联储加息影响油价的关键在于美元,由于美国联邦利率的升高会增强美元的走势,而国际原油价格又是以美元来计价,因此,美联储加息才会与油价发生联系。

我们在谈论美国霸权的时候经常会谈到石油美元,也就是国际油价都以美元来计价。石油美元的建立既有美国是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的原因,也有美国在全世界的经济、军事霸权影响。沙特是全世界最大的产油国,也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沙特与美国的联盟确保石油美元霸权的继续。

从市场运行规律出发,我们发现美元指数的上涨会带来油价的下跌,这是因为同等价值的美元可以买到更多的石油产品。两者之间呈反比关系。

综上所述,美联储利率变动与油价的变动呈反比联系,美联储加息,油价会承压下行,美联储降息,油价会得到提振。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