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指即将跌破90大关?黄金开启暴涨模式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3 12:08

中油财经网1月13日讯 隔夜美指市场再现一片哀嚎场景,本来市场关注的重点集中在恐怖数据和CPI数据,然而因德国政治联盟有望达成的协议,助欧元大涨,使得美元指数盘中跳水大跌,在此前跌破92大关生死线之后,如今美指距离90大关已经近在咫尺。虽然美国12月CP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快速走高并压制黄金价格。但美债收益率此后整体回落,金价则借势再度扩大涨幅。

美指能否守住90大关

去年一整年美元指数都保持一个持续下跌的状态,虽然9月10月两个月行情在92一线处出现小幅反弹,但之后两个月行情再次回归到了下跌趋势,并且回吐了所有涨幅,而进入今年1月份之后,美指跌破92关口开启了新一轮的下跌。1月下半月时间里,恐怕美元指数要面临跌破90关口的考验。

昨夜数据提振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然而不要忘记,今年2月份开始美联储已经从耶伦的时代正式过渡到鲍威尔的时代,美联储还会有当初耶伦当家时后的成绩吗?美联储加息还能否有当时的“威力”?显然市场早已经心知肚明的。因此今年美联储的东西可能并不会给美元带来太大的生机。

去年耶伦靠着不断加息的紧缩政策都没能够挽救起美元的颓势,反而还顺带把欧洲国家的政策也带进了紧缩的节奏。如今非美货币的崛起让美元的地位与日俱减,近期中国还将正式上市中国原油期货,原油将不再完全以美元计价,人民币的入场虽然短时间无法撼动美元的地位,但久而久之蚂蚁食象,美元在今年恐怕很难有所作为。

黄金开启暴涨模式

而黄金则借助美元的东风,再次迎来了强劲的牛市行情,近几年每年的头两个月时间里,黄金都能够保持稳定的上涨趋势,走出近100美元的大涨行情,从月初1300大关开始,短短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黄金涨幅已经逼近了40美元,这其中很大程度都是托了美元暴跌的福。

当然亚洲市场的巨大需求,还有美联储的大换血,还有中东局势以及朝鲜问题,全部从去年遗留到了今年,如果说去年是问题的爆发年,那么今年就是问题的升级年。

从黄金的角度来看,黄金已经证明了对美国加息的抵抗力,每次美联储加息之后都有所攀升。而随着中国春节临近,实物黄金需求上升,金价的前景依然偏乐观。

而美元走弱则与欧元近期走强息息相关。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SPD)已就正式结盟谈判的蓝图达成一致。这一消息解除了市场对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政治风险的担忧,推升欧元兑美元刷新近三年新高。

量化商品研究顾问Peter Fertig认为,联盟的这项协议将改变德国议会的僵局,这就是为什么欧元是积极的,且削弱美元的原因,同时也是金价走强的原因之一。

同时,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将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是欧元走强的重要原因。据周四(1月11日)公布的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正在重新考虑该地区的经济“扩张”将如何影响其决策。而这被市场视为,欧洲央行偏鹰的一个信号,表明欧洲央行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开始撤出部分危机时期的措施。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