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上涨实现五连阳 伊朗问题依旧是心头之患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3 10:37

中油财经网1月13日讯 隔夜国际原油价格再次以上涨结束本周的行情,纵观本周原油走势,已经实现了五连阳的行情,其中API库存的大减成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而周四国际油价虽然走出过山车行情大起大落,但最终还是以略微收涨结束,周五得益于美元的进一步下滑,国际油价也成功突破64美元,这让不少专家认为目前原油可能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专家预计油价料仍接近当前水准,直至2020年结束时平均每桶约为60-70美元。自一年前上次调查以来,油价预测变化很小,只比2016年的首次调查结果略高一点,当时现货油价远低于今日水准,且接近周期底部。长期油价预期已锚定在约每桶70美元,对2018年油价预估主要集中在60-70美元,对2020年的预估值区间则扩大至60-80美元。

这份调查结果是根据向逾7000位能源市场专家发出的问卷调查所得。在1月9日-11日之间收到的回覆只有略超1000位。2018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料为每桶65美元,只略高于去年调查预测的60-65美元。2019年布伦特均价料为每桶65-70美元,高于2017年调查所得的约65美元。在2020年油价料平均约为每桶70美元,基本上自2017年、甚至是2016年以来都没怎么变。

对2018年、甚至2019年油价水平的预测值高度集中,仅5%回覆者预期这两年平均油价不到每桶55美元。同样,也仅有5%回覆者预期2018年原油均价将超过75美元、或2019年将超过85美元。即便对于2020年,多数回覆者仍预期原油均价将在60-80美元间,鲜少有人认为会低于55美元或高于85美元。

相比先前的调查,预期油价会再次重挫至30多或40多美元极低水准的专家减少——这或许反映出市场对景气复苏的持续性益发有信心。由于自2014年油价重挫以来,对新供应的投资不足,外界已出现许多评论,谈及有关油价在迈向2020年之际可能飙涨的风险。但仅4%回覆者预期石油均价到2020年会回到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油价在2011年至2014年上半年普遍处于这么高的水平。

在受访者当中,有25%直接参与油气生产(探勘、钻探、生产、炼制、行销和油田服务)。其他受访者多半涉及银行及金融业(18%)、研究机构(9%)、对冲基金(9%)、专业服务(8%)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8%)。直接参与油气行业的受访者调查的结果,与其他行业受访者的调查结果非常相似。而油气行业的业内及业外人士对2018年油价前景的看法颇为一致。业内比业外人士稍微看好2020年底油价水平,但差距仅在每桶3美元左右,实际上差别并不明显。

伊朗问题仍需重点关注

据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在听取高级顾问的建议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决定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国政府将维持伊核协议不变。

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呼吁,在他们在着手解决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一些不满之处时,他至少应暂时维持该协议。特朗普认为这一协议对于伊朗制裁的豁免力度过大,但对该国核计划的限制却过少。

根据2015年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美国同意免除根据美国一系列法律执行的对伊制裁。不过,对每一项法律所包含制裁内容的豁免条款都必须定期进行延期,才能延长对制裁的豁免。

而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称,美国官员称,这是特朗普最后一次签署这样的延期规定。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官员称,“总统的决定是再次不进行美国就《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要求的”核“制裁,以仍留在这份协议中。但总统已在声明中明确称,这是他最后一次签署这样的延期规定。”

美国官员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伊朗核协议能够实施更严格的标准,如果在与欧盟谈判中能够令协议得到加强的话,美国将考虑留在协议当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发布对伊朗制裁的永久性豁免,前提是伊朗核协议得到修正,解决特朗普对伊朗违反核协议的担忧。

六位熟悉政府审议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做出让步,很可能会伴随着针对伊朗企业和民众的新一轮的、有针对性的制裁。这其中可能包括2015年核协议中取消制裁的企业和个人,这在当时被认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此前中油财经网有提到过,不管特朗普对伊朗采取怎样的结果,都会对伊朗的原油出口以及生产造成影响,或进一步造成全球原油供给紧张,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而从目前原油的状况来看,似乎的确如此。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