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英国要搞二次公投?原油市场会受到怎样影响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2 21:55

眨眼间英国脱欧公投已经是前年的事情了,当时2016年6月24日英国开展脱欧公投,结果成功脱欧,成为了当年最大的黑天鹅。然而进过一年半时间的洗礼,英国似乎依然没有从脱欧的影响中完全走出来。至今仍然不断有“二次公投”的声音出现。那么如果英国真的搞“二次公投”,原油市场是否会受到影响呢?答案是肯定的。

举行二次退欧公投这一英国留欧派们所热衷的话题近日被曾是退欧派主帅的法拉奇重提,他表示支持二次公投,相信若举行的话英国会有更多选民投票退欧,从而终止留欧派们对上一次公投中比分接近的耿耿于怀。

周四,法拉奇在电视节目中说道,我想也许我们应该举行二次退欧公投。野村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宣布举行二次公投,市场将会像我们一样得出留欧派有可能胜利的结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涨英镑,英镑兑美元可涨至1.4附近。

野村指出,尽管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并未提升,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意识到这一因素。野村表示,我们仍坚持在12月份报告中的预期,即基本设想场景为英国会离开欧盟,英国有25%的可能会通过二次公投之类的形势继续留在欧盟。

如果如上文所属,英国真的举行二次公投,英国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会出现反转,若留欧派获胜,对于英镑来说可能是巨大的利好,那么对于美元来说则是巨大的利空,而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则是巨大利好。另外欧洲的石油消费占全球总消费量大约15%。

眼下原油好不容易在减产的影响下暂时控制住了无限扩张的库存,如果英国在未来真的又搞一次公投,必然会打乱油价复苏的势头,若结果是脱欧,可能引发市场又一波避险情绪,随之而来的英镑和美元等货币的波动也会对油价造成冲击。同时,避险情绪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不可预测。

如果英国脱欧,原油承受的下行压力将来自避险因素,而非基本面因素。原油市场从供过于求剧烈转为平衡,这个转变过程目前正在进行中,其影响力将超过外汇汇率变动的微小影响。尽管英国脱欧造成的避险情绪可能使原油远期价格曲线的前端受到5%的影响,但我们预计油价即使出现疲软,也将会是暂时的。

如果英国真的搞二次公投,预计届时可能会出现一波避险风潮,避免重蹈2016年的覆辙,这对原油的长期价格曲线的前端会造成短期性的不利影响。最近几年以来,我们见过好几次这种浪潮,其中包括希腊债务危机、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等引起的。这意味着原油交易会很困难,首先是因为它造成的影响烈度与延续时间无法预测,其次是因为在公投结果公布时,英国脱欧对油价的影响会有多大,而结论就是油价将会受到英国公投造成的避险情绪的负面影响,但不会受到基本面的影响。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