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市场现状大揭秘 下周油价还能否再创新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2 11:54

本周原油继续延续了多头昂扬的趋势,在API数据大减的助力下,国际原油价格逼近了64美元的关口,而昨夜在两大事件的交织中,原油价格上演了过山车行情,油价异度冲高到64.77美元,布伦特原油甚至冲破了70美元,然而最后盘末还是回吐了所有涨幅,那么这一来一回对于目前原油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下周的原油价格还能否保持这样的状态呢?

特朗普让原油“逃过一劫”?

据外媒报道,尽管特朗普强烈反对伊朗核协议,但他暂时可能不会废除该协议,也不会对伊朗实施制裁;这或使得原油空头躲过了一劫,因为如果美国退出该协议,那么可能会引发外交危机,并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进而导致原油供给的减少,提振油价。

据美联社援引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特朗普强烈反对伊朗核协议,但他暂时可能不会废除该协议,也不会对伊朗实施制裁。在其竞选期间,特朗普曾承诺会废除该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的协议。

伊朗核协议于2015年由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共同签署。该计划允许取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但伊朗须保证遵守对其核计划的限制。后来,对伊朗石油采购,保险,航运,银行业务以及石油和天然气投资方面的制裁都被解除了。

OPEC和非OPEC产油国组新联盟?

周四,联合酋长国石油部长暗示,除了联合减产,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将以更紧密的方式进行联盟。他说:“我对这些支持和帮助市场修正的国家充满期待,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团结在一起,塑造一个联盟 。

联合酋长国石油部长暗示,除了联合减产,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将以更紧密的方式进行联盟。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长Suhail al-Mazrouei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全球石油生产商通过减产来稳定油价的努力正在发挥作用,并可能延期至2018年12月之后。

他说:“我对这些支持和帮助市场修正的国家充满期待,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团结在一起,塑造一个联盟。”Suhail al-Mazrouei表示,他预计油市将在2018年恢复平衡,而且OPEC将继续执行减产协议,一直到今年结束。

他表示:“OPEC非常重视我们在2017年11月会议做出的决定,将执行一整年。要实现供需的全面平衡,需要更多时间。”他预计2018年油市将实现供需平衡,但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过剩供应。

在去年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上,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发表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并称2018年6月将考虑是否进一步调整减产。

近期,油价持续上涨,主要受益于OPEC延长减产、全球经济向好使得原油需求上升、美元走软、以及伊朗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政治风险上升等综合因素对油价构成支撑。此外,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以及因寒冷天气原因使得美国页岩油商产量下滑,也提振油价上涨。

渣打银行驻伦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所有的基本面因素都支持当前的涨势,甚至更多。

但随着油价攀升,潜在的不利因素也在出现。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预测显示,油价不断上涨将使美国页岩油产量有望与沙特和俄罗斯匹敌,产量可能在下月初超过1000万桶/日,到2019年底前将突破1100万桶/日。

今晚两大数据冲击美元

周四晚间两大数据将会冲击美元指数,一个是恐怖数据,一个是CPI数据,这两大数据都将在今晚21:30公布,届时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较明显的波动,虽说对原油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如果美元波动较大,可能也会间接影响原油的走势。要知道目前原油能够稳定维持在高点,美元的疲软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因此如果今晚数据进一步利空打压美元,那么原油后市则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撑。眼下美元指数已经又一次跌破92一线,此前有文章提到过,92一线是美元的生死线,跌破92一线那么90关口就有跌破的危机,因此今晚两大数据将会决定美元究竟是彻底失守92一线,还是逃过一劫。

不过从美元整体趋势上看,虽然去年9月10月美元出现了小幅的回升,但目前整体趋势依然是保持持续下行的状态,美元在92一线挣扎,疲软的美元对于原油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支撑。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