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早班车:欧银放鹰油价冲顶失败 美元将迎巨大考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2 10:23

中油财经网1月12日讯 本周四(1月11日),美国公布的12月份经济数据不尽人意,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暴跌至近4个月的低位。欧洲央行公布12月的会议纪要,鹰派基调推动欧元大涨,欧元兑美元刷新本周高点,加剧了美元的跌势。而美元的疲软给原油加个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油价在隔夜虽然一度冲高,布油甚至冲破70大关,但最终还是昙花一现回吐所有涨幅。虽然原油冲顶失败,但并没有对当下原油多头现状有太大的影响。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PPI意外下跌0.1%,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而此前预期是增长0.2%。截至去年的12个月里,PPI上涨2.6,对3%的涨幅失去了预期。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比之前的25万人意外增加了1.1万人,为9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的人气也因此受到冲击。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暴跌至91.875,再次刷新近4个月的低位。

油价再创三年新高,布油一度升至70美元关口之上。但此后油价回落并回吐日内涨幅。因市场担忧油价上涨可能激发美国页岩油商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技术层面油价触及强阻力位,以及短线超买也可能是油价回落的原因之一。

总结:

经过昨日原油价格的大起大落之后,虽然目前原油价格再次回归平静,但今晚美国的恐怖数据以及CPI数据双管齐下,可能会给美元市场带来一次巨大波动,美国通胀迟滞一直是美联储的烦恼,联储一直对就业市场改善,但物价压力仍然偏低感到困惑。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核心CPI月率增长0.1%,不及预期,该指标对美联储来说尤为重要,当前市场预期12月核心CPI月率将增长0.2%。

如果今晚美元进一步扩大跌势,那么原油可能会再次获得一定的支撑向高位发起又一次的冲击,但如果今晚美元大涨,则会让原油增添新的压力,毕竟目前原油在经过了昨日的起伏之后处于相对平静的状态,63.50美元是当前国际油价所依托的点位。因此今晚市场的重点应该是放在美元的行情变化对原油走势的影响上。

今日重点数据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亿日元)

15:45 法国12月CPI年率终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人民币)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