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国际油价坐上过山车 大起大落吓坏市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2 09:53

本周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给市场带来震惊,先是API库存的大减让原油价格一度逼近64美元,而昨日晚间油价在度过了短暂的震荡行情之后,又爆发了新一轮的大涨行情,中油财经昨日有提到,昨夜有两个重磅“炸弹”将会给原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一个是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一个是欧银决议,而结果来看似乎两大事件打了个平手。

特朗普暂时不会制裁伊朗

据外媒报道,尽管特朗普强烈反对伊朗核协议,但他暂时可能不会废除该协议,也不会对伊朗实施制裁;这或使得原油空头躲过了一劫,因为如果美国退出该协议,那么可能会引发外交危机,并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进而导致原油供给的减少,提振油价。

欧银放鹰吓坏美元

周四(1月11日)欧洲央行公布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8年早期渐进调整前瞻性指引,强调通货膨胀必须有足够的货币刺激。会议纪要的鹰派基调推动欧元大涨,欧元兑美元刷新本周高点,加剧了美元的跌势,进而支撑了原油价格的上涨。

从国际原油价格小时图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昨夜原油价格走出了明显的过山车行情,先是在突破64美元之后长驱直入直接大涨冲高到64.77美元/桶新高,但随后在收盘前有快速回吐日内所有涨幅,油价再一次回归到63.50美元这一线。

这一起一落其实很好的给近期原油的涨势形成了一个缓冲,昨日中油财经网提到过,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想要冲击64乃至65美元具有一定的难度,一方面在技术面上目前油价已经在不断创新高,连续五个月的上涨行情已经让市场开始接近饱和,投资者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在这个当下冲击64甚至65都具有较大的危险,而另一方面据调查显示有近半数的专家希望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控制在64美元附近。

而且本周原油价格之所以出现大涨很大程度基于API数据带来的多头力量,但该数据缺乏持久性,下周又会有新的数据出炉,如果无法延续本周的强势,势必会进一步阻碍油价上涨的道路。因此短期国际原油价格重点观察的点位在64美元。

美元的疲软能够给原油提供一定的支撑力度,但无法成为促进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库存的变化以及市场的供需变动才是目前原油市场关注的重点。油价想要突破64美元,可能还需要一定的助力才行。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