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突破64美元只差一步 今晚原油价格能否梅开二度?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1 20:02

中油财经网1月11日讯 本周API库存数据大减让原油价格从62美元起跳一度到63.5美元,而之后的EIA库存数据虽然相比API数据并不亮眼,甚至还不及上周的数据,但对于目前原油走势来说并没有造成太大阻碍,在周三完成了短暂的调整之后,本以为原油价格周四依然会保持在63.50一线震荡,然而周四进入欧盘时段,原油加个突然开始发力,短短两小时就上涨了0.5美元,并且继续创新高到64.08美元。虽然截止发稿前原油价格再次出现回落,但从此就可以看出原油的多头力量依然十分强劲,今晚的原油价格是否能够梅开二度再度大涨呢?

虽然本周库存数据都已经公布完毕,但今晚原油市场仍有可能会引发波澜,主要因为今晚会迎来两件大事:1、欧洲央行会议纪要;2、伊朗外交部长前往布鲁塞尔同法国、英国、德国三国外长就落实伊朗核问题协议展开讨论。

1、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欧洲央行纪要对于欧元的影响并不非常显著,不过在今年伊始各大央行政策备受瞩目的背景下,欧洲央行的政策走向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分析师Kamal Sharma表示,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协同增长将逼迫央行们“出手”,欧洲央行鹰派风格加强的可能性,也让市场开始预计欧元会再出现一波牛市。

据彭博社报道,在欧洲央行实施了三年的负利率与量化宽松政策(QE)之后,欧元区经济当前正重现活力,而以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为代表的鹰派官员,则已开始为购债设定结束日期造势。在欧洲央行鹰派占上风的背景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诸如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等鸽派官员,是否改变立场就显得至关重要。今年以来他们一直保持沉默。

分析人士指出,当然,如果今晚欧洲央行纪要并不如近期欧洲央行官员讲话流露的那么鹰派,欧元也不排除遭遇打击的可能性。但如果欧洲央行今晚在会议纪要中释放了鸽派信号,势必将是欧元多头的最大威胁!

据欧元区最新数据显示,核心通胀未能回升,这使得欧洲央行所持立场比去年更为谨慎的风险增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于通胀的看法对于欧元来说仍是关键。

牛津大学经济学家Oliver Rakau表示,如果继续出现一些鹰派的表态,这将表明欧洲央行内部的鹰派倾向已经比市场预期要明显。虽然数据清晰地表明目前欧洲的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但拉库不预计欧洲央行的政策会突然转变。彭博多位经济学家也表示,欧洲央行将在9月之后继续资产购买计划。

2、伊朗外长前往欧盟参加伊朗核协议的讨论

据外媒报道,欧盟邀请伊朗于今天前往布鲁塞尔同法国、英国、德国三国外长就落实伊朗核问题协议展开讨论。由于此前伊朗国内发生游行示威,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决定要退出伊核协议,这些给今天的这场讨论蒙上了阴影。

据报道,欧盟周二公布消息称,邀请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四在布鲁塞尔与法国、英国、德国外长会晤,希望共同努力维护得来不易的伊核协议。

欧盟公告称,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召开会议,与欧洲三国外长,会同伊朗外长沙里夫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伊核协议。欧盟没有细指讨论的内容,但表示敦促伊朗从各个方面严格执行伊朗核协议。不过,伊朗当局已经警告美国威胁退出核协议的危险与后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从竞选到当选都持续批评伊核协议是美国签署的“最坏协议”,威胁退出。

美国指称,伊朗不仅没有减少核计划,还利用核协议换取欧美解除制裁禁令,而且伊朗仍然违禁发展战略导弹。特朗普威胁在明天(1月12日)决定对伊朗施加制裁,此前这一制裁在欧盟的要求下延缓实施。此外,明天,美国还将可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特朗普退宣布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重新施加经济制裁,恐将在油市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原油生产国,若原油出口受阻,势必引发油市巨震。《华尔街日报》也指出,特朗普可能以伊朗的抗议活动为理由,反对免除对该国的经济制裁。不过,特朗普也可能签署豁免文件,同时采取其它措施来惩罚伊朗。

欧盟方面拒绝明确回答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前景与后果。欧盟多次与美国讨论要求美国不要退出。同时,欧盟也敦促伊朗严格执行协议。

而从走势上看,油价目前在63.97美元徘徊,64美元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分水岭,今晚如果两大事件能够帮助油价突破64美元,那么下周油价甚至可以继续向上看向65美元,但如果今晚油价冲刺64美元失利,恐怕会出现一波回调的行情,毕竟油价已经触及了近两年高点,在超买的情况下,稍有利空,可能会引发市场的大量卖出。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