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2018黄金走势大预测!黄金牛市已经完美接棒?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11 12:17

回首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相比起伏的2016年,17年显然要平稳的多,而在整整1年的时间里,黄金价格只在三个月份中出现了明显的跌势,分别是6月,9月和10月,其余时间里黄金价格即便出现大跌,在最后也能够扭亏为盈,尤其是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金价一度跌破1250这一关口,当人们开始担忧黄金价格就要一路南下的时候,行情却出现了巨大的反转。不仅重新突破1300大关,而且在进入2018年后,更是稳定在1300美元上方进一步向上扩散。

和2016年的下半年回吐上半年行情对比,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显然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逐步攻破1200,1250最后1300大关。所以现在来看,2017年黄金走势虽然没有突破2016年的最高点,但是已经为2018年的走势打下了稳固的基础。如果说2017年是黄金牛市的起点,那么2018年黄金牛市的身影将更加清晰。

虽说黄金如今已经站稳1300大关,而究竟后续走势如何我们还是从几个方面窥到一丝天机的。

首先是美股已经亮起红灯

我们都知道,股市能够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情况的好坏,而黄金属于避险产品,当美股大跌的时候,市场开始趋向避险资产,人们纷纷将资产从股市中撤离,投入黄金等避险资产中,而当股市进入牛市的时候,人们又纷纷将资金从避险资产中转入股市。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全球股市正处于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之中(这期间没有出现任何5%的回调)。而在过去几周,随着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出现自1987年夏季以来的最大“超买”,这一热潮加速了。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美国专业财经网站StockCharts首席技术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警告,美国股市近期表现相当强劲,因此“2018年的结尾可能会逊于其开端”。

墨菲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引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14周和14个月的相对强弱指数。由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图表中的周相对强弱指数周五收于85.27点,这是自195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月相对强弱指数上周收于86.07点,高于自1996年6月以来的每月读数。并且正如摩根士丹利所指出的,这些相对强度指数的极端表现并不能善终。在过去,当相对强度指数达到80以上的峰值时,紧接着一个月后就会出现一个平均为-3.5%的回调率。回调率的范围是从-0.8%到-7.7%。

在我们看来,回调将要到来,现在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将在这次回调时买入,但我们认为对于那些希望增加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按兵不动才是一种谨慎的选择。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华尔街认为股市会持续创下历史记录的乐观情绪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然而在以前,达到这种高度之后就象征着接下来会出现暴跌。

其次是美元的乏力

特朗普上台之后,公开了“不会让美元太强势”的宣言,这也是黄金能够在2017年顺风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这一趋势显然在2018年还会继续。然而除了特朗普这个内因之外,在外因方面,美元也面临着许多考验。一个就是欧洲国家的加息让非美货币持续上涨打压美元,这其中当然还包括人民币的崛起,虽然要动摇美元的王者地位还为时尚早,但这已经足够给美元敲起警钟。

除此之外,据国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或正考虑放缓或暂停购买美国国债。消息一出加剧了债市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因交易员们正准备迎接他们所担心的30年牛市的终结。消息传来之后,金融市场走势瞬间发生巨变:美债收益率急涨,美元和美股遭到抛售,其中 美元指数急跌,一度跌破92关口,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趁机反弹。

知情人士称,评估中国外汇储备的中国高级官员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这一消息传出之际,全球债券市场已经开始遭到抛售,因有迹象表明,在多年的债券购买计划出台后,各国央行正开始逐步退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触及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达到3.1万亿美元,并定期评估其投资策略。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官员的建议是否被采纳。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债券相对于其他资产的吸引力正在下降,且中国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可能会为减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提供理由。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由于市场已经在应对供应消化不良,有关潜在的中国对美国国债需求的头条新闻,正在重新显示出悲观的动态,”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Michael Leister说。“今天的新闻标题将凸显出人们的担忧,即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消退将会对发达市场的收益率带来持续的上行压力。”

中国官员没有明确指出,贸易紧张局势为何会导致减少美国国债的购买。知情人士指出,在评论中讨论的策略不涉及日常购买和销售。前述知情人士称,官员们建议在决定是否减持美国国债时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债务供应前景,以及包括全球最大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等因素。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前景在今年被投资者习惯性地认为是主要的潜在风险。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称,贸易不确定性是2018年三大主要风险之一,而贝莱德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称,这是“一种可能动摇全球增长和盈利前景的风险,并对我们的经济前景提出质疑”。

然后是困扰美国的通胀难题

在2017年最后几个月里,我们通过数据能够发现,即便美国的非农数据表现优异,但在低迷的通胀数据面前也暗淡无光。所以通胀数据更是人们预测黄金未来走势的重中之重。

今晚21:30,,美国12月PPI月率即将公布,目前市场预期为0.2%。近期,博斯蒂克等多位美联储官员纷纷表达对低迷通胀的担忧,通胀问题一度引发投资者对于加息步伐的疑惑。周三(1月10日)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FED)决策者应该考虑把通胀率目标定在2%以上较长一段时间,以弥补过去五年来的通胀不达标。

最后还有一成不变的地缘政治难题

2017年帮助黄金大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地缘政治引发的避险情绪快速升温,中东乱局,朝鲜局势,恐怖袭击,难民问题,这些在2017年持续发酵的难题都将延续到2018年继续上演。各地频发的冲突以及动乱,都会让市场的避险情绪不断升温。而这结果将必然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所以2018年,很有可能是避险资产继续闪光的一年。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