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展望国际油价后市表现 这5大关键不容忽视

文 / yuan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05 17:59

中油财经网1月5日讯 今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68美元大关,且离2014年价格回落以来的未见水平不远。

在国际油价徘徊多年高位之际,投资者需要关注以下5件事。

伊朗和地缘政治风险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其每天380万桶的产量占到全球石油供应的逾4%,因此该国上周开始的政治抗议无疑得到了市场的关注。

尽管目前为止,抗议对原油产出没有影响,且被广泛视为不太可能直接影响价格,除非他们导致该国更激烈的政治变动,但交易员仍旧在密切留意任何后果。

JBC Energy分析师称,最大的短期风险是伊朗政府对抗议的回应是否会引发美国政府的进一步制裁。据称总统特朗普本月晚些时候不太可能认证和伊朗签署的核协议。

“除了最近对街头抗议的关注,美国可能恢复针对伊朗石油行业制裁仍是个问题,”JBC分析师称。

伊朗和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不可忽视。近几个月来,胡塞武装已经朝利雅得发审了两枚弹道导弹,沙特政府认为导弹来源于伊朗。

另外,去年10月来,库尔德地区的石油供应也已经下降。

另一个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的产量由于经济危机已降至近30年来最低水平,一些分析师将该国剩余190万桶/日产量视为2018年最大的潜在供应风险。

非OPEC供应

押注油价下跌交易员的最大希望是今年美国页岩油和其他非OPEC供应增速将快于消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幅将达每天78万桶,较去年38万桶/日的数字增长了100%。因油价高于每桶60美元,这一预测可能会上修。

IEA并称,今年巴西和加拿大一些油田项目将投入生产,这将使今年OPEC以外的总产出增加约160万桶/日

Morningstar分析师Joe Gemino称,不可避免的美国(产量)增长恢复可能会在2018年造成原油库存再次上升。

然而,经历了2014年以来资本支出的大幅削减后,今后几年非OPEC供应情况将会如何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需求和世界经济

需求增长的劲道始终是油价复苏的一个重要因素,2015年初至2017年底这段时间内,消费扩张了近500万桶/日,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当油价高于100美元时需求年度增速远低于100万桶/日。

尽管需求强劲增长部分归因于低油价,但不可否认,全球经济的上扬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多数预测者相信,全球经济正享受金融危机来最强劲的扩张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今年全球GDP增速将达3.6%。

“换句话说,对全球石油需求和石油需求增长的支持将保持完好,”石油经纪商PVM驻伦敦分析师称。

尽管60美元以上的油价可能略微缓和需求,但如果世界经济保持强劲增长,高油价就不会是个大问题。

中国战略原油储备水平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OPEC和俄罗斯战略

OPEC、俄罗斯和其他大产油国自去年1月份起从市场中每天去除180万桶供应的减产协议对消耗过剩库存影响最大。去年11月,他们同意将这份协议延期至2018年底,尽管今年6月份将再次召开会议审核协议。

交易员将关注面临国内石油企业反对减产呼声的俄罗斯和OPEC老大哥沙特是否能达成一项可以阻止大批供应回归市场的退出战略。

此外,2017年令多数交易员印象深刻的OPEC减产执行率也是焦点所在,投资者将观察在高油价的引诱下,成员国减产纪律是否会有所放松。

对冲基金

油价上涨还受到对冲基金头寸的影响。

尽管在最近的上涨后,存在对冲基金获利抛售的风险,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但有理由怀疑他们不会轻易离场。

油市进入现货溢价状态(现货价格高于远期合约的交割价格)使持有原油看多押注更具吸引力,因投资者能够通过向前滚动头寸每月赚取收益。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