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多头迎来福音!这个国家或将带领油价继续回春

文 / yuan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1-04 10:34

中油财经网1月4日讯  近期原油价格节节高升,主要受原油输送管道频频爆炸、伊朗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美元走弱等利多因素支撑。随着油价上涨至近两年半以来高位,市场开始警惕起来,担心原油价格上演“利好出尽”的行情。

就目前来看,原油输送管道逐步恢复装载能力、伊朗抗议活动并没影响该国原油生产、伊拉克去年12月原油出口量创历史新高......种种利空因素扎堆,投资者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就在市场担心油价或将从高位回落之际,原油多头迎来福音——委内瑞拉又违约了!标准普尔评级(S&P Global Ratings)周二(1月2日)表示,委内瑞拉无法偿还一笔价值3500万美元的债务,并且30天宽限期也已经结束。据投资机构Caracas Capital,马杜罗政府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目前累计拖欠12.8亿美元债务。

雪上加霜的是,马杜罗政府、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电力公司Elecar还有90亿美元债务将在今年到期。如下图所示,它们需要在今年2月份偿还7.5亿美元的债务,宽限期也是30天。标准普尔评级不看好委内瑞拉接下来能够如期还债,预测2018年第一季度委内瑞拉违约的风险达到50%。此外,委内瑞拉在今年4月、8月、10月和12月将面临着巨额债务到期的挑战。

在委内瑞拉违约后,债券持有者的应对方法有两种:一是容忍委内瑞拉拖欠债务,并耐心等待还债;二是采取法律武器,对委内瑞拉发起诉讼。委内瑞拉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大多数债券都受到纽约法律的监管。因此,随着委内瑞拉拖欠巨额债务,债券持有者可以到美国法院上诉。美国独立投资银行Seaport Global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师罗西(Michael Roche)表示:

“尽管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多番强调能够偿还债务,但这些债券持有者可能无法长期等待下去,预计将在接下来几周内联合起来,前往美国法院上诉。不过,由于美国正在对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制裁,这可能成为史上最复杂、最棘手的违约纠纷案件。”

一旦债券持有者选择上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有可能面临巨额罚款,这无疑将加剧该公司的财务危机,并导致其原油生产再度遭受打击。欧佩克公布的数据显示,委内瑞拉10月原油产量跌破200万桶/日关口,创自1985年以来新低。如下图所示,在美洲三个原油生产大国中(除美国),委内瑞拉当前的生产水平远远不及加拿大。

野村证券常务董事摩尔登(Siobhan Morden)指出,委内瑞拉国内经济几近瘫痪,原油贸易收入是其唯一的救命稻草。委内瑞拉当前拥有的美元储备中,95%来自于原油销售。因此,马杜罗接下来或将优先解决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债务问题,旨在保护该国的原油储备以及能源资产。摩尔登表示: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近期偿还了一笔3.401亿美元的债务,并且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债券的发行价也高于委内瑞拉政府债券,这反映出马杜罗对委内瑞拉原油生产的重视。尽管如此,债务问题料将持续打击委内瑞拉的原油生产。”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