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2017年交易收官在即 一图回顾今年国际油价走势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2-29 19:16

中油财经网12月29日讯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7年很快就将翻页,在辞旧迎新之际,原油投资者对明年的行情充满期待。周五(12月29日)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不妨用一张图来回顾一下今年的国际油价走势。

一图回顾今年国际油价走势

如下图所示,欧佩克(OPEC)与美国页岩油之争、飓风、中东冲突、输油管道破裂是影响2017年油价走向的几大因素。经历以上种种的油价继续从二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大跌中反弹,今年势将连续第二年以全年上涨收官。

国际油价在今年9月进入了牛市,全年涨幅已超过11%,本周触及两年半最高水平。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去年底同意从2017年1月减产以来,油价更是累计大涨了逾30%。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盟友减产缓解了全球市场的供应过剩,推动油价上涨,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北海、加拿大、利比亚等地油管中断也推波助澜。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曾在8月底因飓风Harvey袭击而停产,打击了油价,此后,伊拉克动乱和英国油管破裂又帮助油价企稳。

盈丰财资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称,推动2017年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力量是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产油国达成、遵守并延长减产协议。他还称,虽然美国、利比亚、尼日利亚的产量增加,但减产措施还是帮助原油市场削减了库存。

据一牛财经此前提及,2014年下半年起,国际油价出现大跌。为应对这一局面,欧佩克大会在2016年11月30日作出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的6个月内每日减产约120万桶,以将其14个成员国原油总产量限制在每日3250万桶以内。这是欧佩克从2008年来首次实施减产。作为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俄罗斯等国也加入了该减产行动。

今年5月25日,欧佩克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在维也纳会晤后表示,为继续稳定国际石油市场,决定将该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底。

上个月底,这些产油国又同意将石油产量削减安排延长至2018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纳入协议,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不过产油国暗示,如果市场过热,可能提早结束减产行动。

产油国或提前结束减产协议

展望2018年,投资者的一大关注点是,美国产量是否会削弱欧佩克减产的效果。另外,国际油价的大幅反弹也为产油国冲突埋下伏笔。欧佩克与美国料将在2018年大战第二回合。

分析师普遍预计,随着油价上涨,美国石油企业将增加开采产能,明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有望突破1000万桶/日大关,创纪录最高水平。

然而,这可能与沙特等产油国的计划背道而驰,他们曾承诺要将减产计划维持到2018年底,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但是,美国大幅增长也可能促使欧佩克提前结束减产。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