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油价创逾两年半高位 美国原油产量意外减少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2-29 14:47

第一黄金网12月29日讯  在2017年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周五(12月29日)进一步攀升,其中美国WTI原油再次突破每桶60美元,刷新2015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上周美国原油产量意外下降及商业库存减少刺激买盘。

周五亚洲时段,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刷新每桶66.65美元2015年中最高水平,隔夜小幅收高;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5%,触及每桶60.32美元的逾两年半高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22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0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400万桶,因炼厂产能利用率推升至近20年来同期最高,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60万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美国原油产量小幅下降,下滑至975万桶/日,此前一周为979万桶/日。

虽然美国产量依然稳健,但炼厂对原油的需求帮助降低了整体库存,因出口需求稳定。根据EIA数据,美国原油产量正在迅速逼近1970年代末期所创1004万桶/日的历史新高。

随着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差扩大,近几个月炼厂有利可图。“在过去的一周,对馏分油等成品油强劲的需求,继续刺激炼厂加大马力加工原油,”能源商品经纪公司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David Thompson称。

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减产,国际油价自2017年中以来持续上扬。同时,近期利比亚和北海福蒂斯油管系统中断,也在支持油价。两地油管预计要到1月初才能恢复正常运作。

由于OPEC推进减产行动已经削减了全球原油库存,今年以来布伦特原油陷入现货溢价的结构中,这种情况有助于OPEC减产行动帮助油市在明年底重归均衡。摩根大通首席原油研究员Abhishek Deshpande指出:“我们相信明年原油市场将更加均衡。”

虽然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在进入2018年后继续走高,但仍有分析师开始担心这样的上涨时期能维持多久。挪威银行(DNB Bank ASA)首席原油分析师Torbjorn Kjus称:“看多仓位已经在过去数周内成为我预估模型的最大看跌交叉,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是什么人在做多,但如果他们在未来数年内还希望继续持有大量的多头仓位,那他们应该不会轻易出脱这些仓位。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