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大降 国际油价徘徊在2015年高点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2-28 16:16

中油财经网12月28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四(12月28日)亚洲时段基本持稳,徘徊在2015年高点,因为新年到来之前交投清淡。不过,周三(12月27日)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料超预期,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减产导致市场供应状况相对紧张,为油价带来了支撑。

周四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持平在每桶66.02美元,周二曾升穿每桶67美元,为2015年5月来首次;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1%至每桶59.72美元,周二曾突破每桶60美元,为2015年6月来首次。

美国石油协会(API)在周三市场结算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00万桶至4.328亿桶,预估为减少以400万桶。不过,因炼厂增加产出,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增加。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官方库存数据。

由于利比亚供应中断的忧虑缓和,且北海福蒂斯输油管道在此前中断后逐步恢复,国际油价周三在自两年半高位后小幅回落。

周二利比亚石油供应减少约9万桶/日,因一条向Es Sider港口输送原油的管道爆炸。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高管表示,维修该原油管道可能需要约一个星期,但将不会对出口造成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周三北海福蒂斯输油管道运送量为正常运送量的一半,该管道运营商承诺,1月初将恢复全面运作。

交易员称,OPEC与俄罗斯牵头减产一年后,油市相对趋紧,油价因此上涨。减产始于去年1月,并将持续到2018年底。

期货经纪商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在OPEC削减供应后,油价又对供应中断作出较为强烈的反应,市场因此有望进一步上涨。”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影响OPEC及俄罗斯减产效果的主要因素是美国的页岩油生产。EIA此前表示,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已经增加逾16%,正在快速逼近1000万桶/日关口。

巴克莱大宗商品研究团队周三指出,当前主要有两大关键因素恐影响油价的强势表现,第一是经济增长,虽然该行并不认为2018年会出现衰退,但其预期中国经济增速恐将放缓,这会为原油需求带来负面拖累。第二是原油库存,在过去这一年内,原油库存的显著下降是油价反弹的重要推动因素,但巴克莱研究团队认为2018年油市恐重新进入供应过剩局面。

虽然OPEC和非OPEC产油国已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但并非所有产油国都受到这一协议的约束。市场分析师预计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有望在当前基础上增加10-20%。与此同时,加拿大原油供应也将上升。此外,巴西的原油产量存在大幅增加的可能。

巴克莱分析师指出,明年原油需求增速有望提升至160万桶/日,但其中近50万桶/日将被OPEC以及美国以外的产油国产量增加所抵消,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至少增加120万桶/日。显而易见,2018年国际油市将再度出现小幅的供应过剩。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