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夺回“生命线” 2017年度收官之战正式打响!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2-25 14:14

中油财经网12月25日讯 上周,影响市场走势的几大重磅事件纷纷尘埃落地:特朗普已经签署税改法案,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亦暂时得以避免。然而,就在圣诞节来临前夕,此前涨势甚猛的比特币上周遭遇最黑暗一周,5天暴跌逾三成。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强势突破200日均线1269.82水平,美元则仍在低位徘徊。

现货黄金日线图

展望本周“圣诞周”,全球多个市场都有休市安排,流动性愈发清淡之际,市场更加有可能出现异动!美国白宫显露人事频繁变动迹象,税改落地后特朗普马上推进基建计划,朝鲜对联合国最新制裁决议作出强硬回应……黄金与美元的斗争将如何收场?2017年度收官之战正式打响!

美国基建计划“接棒”税改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白宫立法事务主管肖特(Marc Short)周日表示,基建计划将是特朗普2018年的工作优先项,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日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会面,商讨明年的整体立法议程。

此前,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计划在1月初公布他承诺已久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他的目标是在1月30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之前,公布其提出的升级道路、桥梁、机场和其他公共工程的计划。税改落地之后,特朗普对基建更有信心,其周六发布推特表示,基建乃跨党派“合作的绝佳起点”。投资者接下来需要静待计划细节和立法议程的展开。

白宫或将迎来离职潮

白宫人事变动亦有可能继续发酵。上周五,外媒报道称美国白宫副幕僚长迪尔伯恩将于明年一、二月后离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杰里米·卡茨将于下月初离职。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学者藤帕斯表示,在特朗普一年的执政中,其团队的流动率将达到或超过33%。这一数据是奥巴马团队(9%)和克林顿团队(11%)的3倍,是里根团队的2倍。

藤帕斯的研究指出,在美国5位前总统团队中都可以看到的一个趋势是:到总统任职第2年的时候都会出现人员离职的高潮。通常,在幕僚们感到精疲力尽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或者内阁立法议题在国会受阻以及遇到国会中期选举的时候,离职率会比之前增加1倍以上。

谨防朝鲜采取反击举措!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97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内容包括要求将朝鲜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要求各国在限定期限内遣返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

此外,决议还涉及朝鲜的食品、机械、电子设备、木材等出口以及工业设备、机械等进口。这是2006年以来安理会第十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并表示朝鲜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声明称,朝鲜认为这次制裁决议是对朝鲜主权的侵犯,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战争行为,朝鲜予以全面驳回。投资者需要谨防朝鲜方面的反击举措。

黄金突破200日均线后 接下来要关注什么点位?

上周五,受避险买盘推动,黄金突破了200日均线1269.82水平,意味着多头可能获得信心。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近期内交易者需要重点关注1280这个关键阻力位;若突破该水平,金价或指向7月至9月涨势的关键回撤位1290。

本周市场交投清淡,分析师预计黄金不会出现重大行情。但是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称,随着股市投资者在年底开始获利回吐,金价有可能受到推动而微幅走高。美银美林指出,过去一周从美国股票基金及ETF流出的资金达到174.7亿美元,为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单周流出纪录。

市场还需关注助推黄金上周走高的一大“助攻”比特币。RW Market Advisory创始人兼首席市场策略师威廉(Ron William)上周五表示,如果比特币价格继续下挫,其他市场可能会开始感受到影响。不过,假如比特币回到近期重要技术阻力位17250美元上方,然后突破略低于20000美元的纪录高位,那么比特币在新一年里行情仍然可期。

美元短期内或许难以获得强大的上涨势能。FX 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指出,美元的最新顶部是93.555,主要底部是92.860。日线图显示,若美元跌破92.75,或引发大规模的市场抛售。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