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税改落定美元惨遭“卖事实” 但投行称美元风险仍偏上行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21 15:05

中油财经网12月21日讯  周三(12月20日)美国税改法案终于在国会两院闯关成功,税改也一直是特朗普在大选时高喊的主题之一,在此前众多计划流产后,税改法案的成功无疑大幅提振了共和党人的信心。不过这次税改也遭到市场“买入传闻、卖出事实”的反应,美元美股下跌。

美元风险偏上行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策略师们表示,此次减税是未达最佳标准的,且成本昂贵,不过其对经济增长、通胀以及美元的风险是偏向上行的。

Jan von Gerich指出:“我们认为,这一影响应该朝着更多政策收紧的方向发展,令美联储明年三次加息的中值具有更大的可信度。”

该行表示,这应该会强化美联储(FED)当前的预期,即它将在2018年三次加息。市场一直怀疑它实现这一目标。3次加息几乎必然地会在2018年提高美元的汇率,不过北欧斯安银行是为数不多的认为减税会加快美联储升息的投行之一。

von Gerich说:“较低的公司税是一个明显的积极因素,但其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税后收益增加的使用。企业可以利用额外的收益进行投资,这也受到机器及设备投资的直接购销刺激。”

不过,他也指出,企业多年来已经相当富有,但迄今仍回避投资。

企业还可以利用额外的收入来提高薪资。不过薪资通常受到许多因素的阻碍,例如全球化和科技“中断”,这令薪资快上涨似乎不太可能发生。

减税资金会被用于股票回购和分红

持怀疑态度的分析师人士认为,减税得到的资金将被投入更多的股票回购和分红。

von Gerich称:“2018年和2019年的0.25%的增长似乎是合理的,但存在上行风险。上行风险主要源于对企业行为的估计。投资的全部费用易引发美国企业的更多投资,而较低的企业税应该会让美国成为吸引外国公司投资的地方。”

不过经济增长的一个阻力是,美国经济已经开始满负荷运转,因为失业率位于17年来的最低水平。

至于其他的美元驱动因素,如资金汇回,该行对此持中性态度,称资金流动的规模和组成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因此资金汇回的影响只能被猜测。

Gerich补充称:“目前很难判断,美国纳税人目前在海外持有的本国货币储备有多少,以及哪些可能会被汇回国内,但据估计,这一数字在1500亿美元至8000亿美元之间。此外,如果企业选择重组它们的外汇债务组合,影响可能会更大。”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