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阿富汗遭遇武装袭击 特朗普将公布国家安全报告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18 20:55

中油财经网12月18日讯  今日上午,阿富汗一训练中心遭遇武装袭击,并发生枪战。美国时间18日,特朗普将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有消息称,此份报告将中国视为美国的战略竞争者。

阿富汗遭遇武装分子恐袭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当地官员表示,阿富汗喀布尔一国家安全局下属的训练中心设施当地时间18日上午遭到一伙持枪武装分子袭击,警方与武装分子进行了激烈的枪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宣称对袭击负责。

据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表示,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群武装分子进入了位于喀布尔NDS训练中心在建的一幢大楼。纳吉布称,该训练中心正是阿国家安全局下属的培训中心。

据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从战斗中可以听到大型和小型武器开火的声音。据悉,通往该地区的道路已被关闭。

特朗普将公布国家安全报告

美国时间18日,特朗普政府将公布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17日下午,白宫高级官员举行电话吹风,介绍了即将公布的这份报告。

特朗普

据介绍,此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定义中国为“修正主义”国家,视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者,且将着重在经贸、投资等问题上加强对美国经济利益的保护力度。

此份报告就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挑战者”列出了三个类别,分别为“修正主义国家”“流氓政权”“跨国威胁性组织”。俄罗斯与中国被列入第一类,因为两国被认为是“改变现状的国家”。

白宫官员表示,该报告将把中国定义为战略竞争者,但并没有完全排除同中国合作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朝鲜核问题上,美国需要中国,也将同中国继续开展合作。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