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没那么简单!渡边先生成比特币期货幕后推手?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15 14:49

周五(12月15日)比特币继续处于高位17000上方徘徊,在比特币的疯狂大潮中,现在“渡边先生”也浮出水面,另外据媒体的报道,比特币期货的进行似乎没有那么顺利。

比特币/美元15分钟图

渡边先生成背后推手?

比特币狂飙,「渡边先生」(Mr. Watanabe)砸下一整年的薪资大玩杠杆,可能是幕后推手。

CNBC、ValueWalk、Business Insider等外电报导,德意志银行全球金融策略师Masao Muraki 14日发表报告指出,研究发现,透过杠杆进行外汇交易的30几岁和40几岁日本男性,是推升虚拟货币市场的主要动力。报告显示,散户已开始从外汇市场的杠杆交易,转而对虚拟货币进行杠杆投机。

Muraki引述GMO CLICK Securities的资料指出,在日本,79%的外汇交易帐户都是由男性拥有,其中63%的年龄介于30-49岁。他说,自从中国开始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后,日本交易人士就占据虚拟货币近半成交量,这在业内早就不是秘密。

Muraki警告,虚拟货币投机规模之大,已经不容忽视,泡沫破灭对市场和金融法规、货币政策的影响,是值得深入探讨的议题。

日经新闻才刚在本周稍早报导,10月份的比特币交易中,有42%是以日圆结算。报导并以一名38岁男性商务人士为例,这名人士对比特币投资了800万日圆(等于7万美元),这已超过同龄男性一整年的平均家庭所得(610万日圆)。

根据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Flyer的统计,投资人如今购买比特币的杠杆,最多已高达15倍。

英国金融时报12月11日报导,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Flyer执行长Yuzo Kano受访时说,他们的顾客多是住在日本大型都市的散户、年龄在20-50岁之间,虽然当中有一部分人是采取买进并持有策略,许多人则是买进后又继续加码购入。他说,比特币的卖家主要是中国矿工、和少数在早期就已经抢进的玩家。

报导指出,BitFlyer会在初始保证金输掉一半后,为客户强制平仓。举例来说,假如某客户透过杠杆以1万日圆的现金,购买价值15万日圆的比特币,则在比特币资产价值掉到14.5万日圆之际(跌幅仅略多于3%),部位就会遭到强行平仓。

100%的保证金

根据BBG的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要求部分比特币的客户拿出和其持有比特币期货价值相同的资金,来对抗清算的风险,也就是说高盛要求100%的保证金。

这个要求促使一些客户不再寻求在银行进行比特币交易,从而转向其他的业务。

而高盛集团纽约地区发言人Tiffany Galvin周四表示,保证金的决定是基于多种因素,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方案。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