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做好资金管理 才能赢天下!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13 15:12

孙子兵法曰: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意思是用兵作战,总是以正兵当敌,以奇兵取胜。所以,善于出奇制胜的人,其战术变化,就像天地万物那样无穷无尽,像江河之水那样通流不竭。

投资也是如此,一下子满仓,你就陷入被动了,必须要听市场的走向,必须对仓位进行控制,你手中的金钱,就是你在市场中战斗的兵力,根据形势动态必须灵活多变。

因此,投资中资金管理是及其重要的,接下来小编将详细介绍三种常见的资金管理办法。

一、金字塔仓位管理

在投资中开始进场时的仓位大,而行情反向的话,切记不要加仓,反之,则可逐步加仓,但加仓的比例逐步减少。

优点:跟价格趋势走,趋势越明朗,胜率越高,同时动用的仓位就越高,获利也会高,对资金的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缺点:在震荡行情中,比较难获取利润,初始的建仓比重大,所以对于第一次入场的要求比较高。

二、漏斗形仓位管理

这种管理方法是,在投资中一开始进场的仓位小,如果行情逆向的话,可以逐步加仓,摊平成本,不断的增大加仓比例。

优点:初始风险比较小,在不爆仓的情况下,漏斗越高,盈利越可观。

缺点:这种方法,一般是在对大势判断未来的走势一致的前提下,买在大势回调的时候。这种方法一旦出现反向走势,持仓量就越大,同时承担的风险会越高。

三、矩形仓位管理

这种管理方法是,在投资中一开始进场的资金量大,占总资金是一个固定的比例,如果行情按相反反向发展,逐步加仓,摊平成本,加仓也遵循这个固定比例。

优点:每次加仓是固定的仓位,持仓成本逐步抬高,对风险进行平均分摊,平均化管理。在持仓可以控制,后市方向和判断一致的情况下,会获得丰厚的收益。

缺点:初始阶段,成本会有较快的升幅,越是反向的趋势,持仓量就越大,如果形成了单边,风险也就加大。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