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行给出明年十大惊人预测 市场明年恐波澜再起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12 20:27

中油财经网12月12日讯  随着年底将至,投资者开始关心明年市场走势,盛宝银行近期给出了2018年全球投资前景预测,内容涉及美联储、美债收益率、美国中期选举、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比特币价格以及中国。

盛宝银行认为,虽然2017年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平稳,波动率不是很大,但这种情况不会延续到2018年。实际上,2017年可能在为惊人、波动率较大的2018年蓄势。

以下是盛宝银行的一些主要观点:

一:随着美国国债价格上升,美联储将失去独立性

从历史上看,美联储的独立性根据联邦政府的需要和政策而出现波动。2018年,美国政府在面对债券市场暴跌的情况下,将采取措施给出国债收益率的上限。这样一来,美联储的独立性将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

随着2018年美国中期大选的临近,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展开激烈竞争,争夺国会的控制权。此外,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一波三折,导致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而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为了维持联邦的支出和正常的经济增长率,也为了稳定债券市场并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保留面子,美国政府将对债券收益率进行控制。长期债券收益率出大幅上升后,美国政府将其收益率上限设定为2.5%。

二:日本央行失去对货币政策的控制

日本央行对债券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取决于疲软的全球利率以及较低的债券收益率。但是,这种情况不能持续到2018年了。

随着通胀率上升,债券收益率也会上升,结果就会导致日元的暴跌。最后,日本央行需要诉诸QE相关的政策,但不会在美元兑日元汇率高达150的时候采取这种措施。

三:中国发行了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期货合约

2018年,中国将通过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期货合约,这一举动将对地区政治以及金融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一直以来,世界石油价格都依赖于以美元计价的WTI石油价格以及布伦特石油价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非常乐意能通过人民币进行石油价格方面的交易,而这也有助于消除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

随着这种石油期货合约的推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涨逾10%,从而导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首次跌至6.0以下。

四:2018年世界金融市场波动将加剧

虽然2017年全球金融市场总体平稳 ,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延续至2018年。

因为QE、利率目标、低利率或者负利率等导致资产泡沫出现的因素将加剧金融系统的不平衡,导致其出现疲软的状况。2018年,美联储将加快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而欧洲央行将从1月1日开始将QE资产购买量减少一半,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容置疑了。

此外,随着投资者资金的涌入,风险平价资金将成为一种放大器,任何政策或者冲击将导致多个全球市场出现暴跌。

五: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面临风险

2018年,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的民粹主义不会消散。由于大多数人转向欧洲触发的民主社会主义,美国中期选举向左转将变得很艰难。这将导致美国出现这个时代中最大的一次政治地震。特朗普前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表示:“美国现在面临的唯一问题是,到底还是要选择左翼民粹主义,还是选择右翼民粹主义。这一问题将在2020年获得答案。”

2018年,民主党有可能轻易重新控制国会两院。年轻的选民对特朗普普遍感到反感,共和党激进的税改政策进一步拉大美国的贫富差距。此外,美国将出现一批新的民主党候选人。在11月的民意调查中,将看到千禧一代年轻人的涌现。

六:因为管制,投资者将开始逃离比特币市场

最近几年,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价格的飙升成为最为关注的现象。在2018年的大多数时间,比特币价格将继续上升,但是俄罗斯和全球其他国家采取的措施将导致其出现下滑。

比特币价格将在2018年达到峰值,可能超过6万美元。随着比特币期货合约在2017年12月正式推出,引发投资者更加积极地参与比特币投资,资金交易比特币期货更加方便,比特币的市场价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

但是,随着俄罗斯和全球其他国家采取灵活措施来阻止,甚至禁止未经批准的加密货币进入国内市场,比特币价格飙升的态势将受到抑制。

预计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达到峰值后,将在2019年出现暴跌并且走软,价格将接近1000美元的“生产成本”。

七:中国腾讯公司的市值将超过苹果

随着中国的开放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作为中国科技界的领头羊,腾讯公司2018年的股价将比2017年高120%,这得益于公司高企的收入增长和运营收入。

腾讯的成功得益于中国转向更多以消费带动的经济模式。腾讯股价有望再上涨100%以上,虽然公司的规模已经很大。2018年,腾讯市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取代苹果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八:欧盟内部矛盾加深

2018年,欧盟原有核心成员国,以及更具怀疑精神的新成员国之间的矛盾将加深,将对欧元产生巨大的影响。

预计到2018年末,欧元兑G10货币及很多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将创下新高,随后欧元出现下跌,跌至与美元平价的水平。

九:南非与邻国的政治和经济将繁荣发展

2018年,南非将出现复苏态势,该国和其邻国的政治和经济都将繁荣发展。

十:更多女性将打破职业天花板

2018年,女性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将变得更加重要。在世界500强公司中,60家公司将出现女性CEO。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