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退欧步履维艰 英镑遭遇“难啃的骨头”短线下跌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12 13:29

英国与欧盟上周就退欧第一阶段谈判达成了“关键协议”,但第二阶段还没开始就步履维艰。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所属保守党基民盟/基社盟的党团干部会议上表示,有关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第二阶段谈判授权,可能最早到2018年2月才能获批,与此前欧盟官员透露的一样。

作为欧盟最有权势的领导人,默克尔表示,第二阶段的未来关系谈判会非常复杂,因为还没有一个国家在脱离欧盟后,仍寄希望于维持“深度且特殊的关系”。

这一消息发生在周一美股午盘后,英镑兑美元跌幅一度扩大至62点或0.45%,刷新12月7日以来盘中低点至1.3331,随后交投于平盘位。

同日,英国首相梅也在该国下议院的演讲中表示,第一阶段协议曾承诺向欧盟支付350亿到390亿英镑的“分手费”,但是否支付完全取决于第二阶段的伙伴关系谈判。

梅表示,在12月15日欧盟领导人峰会批准了谈判开展到第二阶段的动议后,接下来的焦点是过渡期及欧洲法院(ECJ)的裁决权问题,预计将在明年初达成协议。

据彭博社援引欧盟的指导草案显示,欧盟对过渡期的谈判顺利达成抱有信心,希望英国在过渡期内遵守欧盟的一切规则,但可以保留在单一市场内。预期过渡期为21个月,即到2020年底结束。

与分手协议不同,欧盟对达成长期贸易协定并不像英国那么着急。因此,即使贸易谈判尚未开始,梅很可能已经在谈判心态上落了下风,更何况贸易谈判将比脱欧谈判更加棘手。

贸易及过渡期谈判对梅在英国的执政地位和前景至关重要,也攸关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英国《金融时报》称,所有迹象都表明,英国将以加拿大和欧盟的关系为基础进行贸易谈判,但这一准绳是谈判了七年的持久战结果。有官员透露,到2025年英国才可能完全脱欧。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