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终于玩脱了 巴以冲突加剧多地游行示威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08 20:29

中油财经网12月8日讯  由于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以冲突就此加剧,爆发流血事件,至少有16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冲突中受伤。

巴以冲突加剧,爆发流血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一决定招致中东多国谴责,并引发巴勒斯坦强烈抗议。7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数千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示威,并与以军爆发冲突,造成17人受伤。

7日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希伯伦和拉姆安拉,示威者高呼“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向以色列军人投掷石头,以军开火驱赶人群,其中1人被实弹击中,另有14人被橡胶子弹射伤。

在加沙地带,数十名巴勒斯坦人隔着边境围栏,向以色列境内的以军投掷石头,2人遭以军实弹射伤,其中1人情况危急。

多地出现游行示威

位于土耳其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的美国使领馆外也爆发反美示威。美国驻中东多国的使馆均发出警告,呼吁美国公民避开大型集会,并提防暴力示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耶路撒冷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结束祈祷活动后,数千名伊斯兰教徒涌向经常举办抗议活动的大马士革门。一群男子打着一面写着“穆斯林军队需要你们!耶路撒冷是哈里发国的首都”的旗帜。

据医护人员消息,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军方在约旦河西岸发生的冲突造成约40人受伤。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