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委内瑞拉局势若继续恶化 产量下滑将有效提振油价

文 / 夏目 来源:中油网 2017-12-08 15:14

在11月30日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政策会议上,委内瑞拉新任石油部长Manuel Quevedo首次亮相,其前任Eulogio del Pino已经被捕入狱。

近期委内瑞拉可谓是麻烦不断,不仅面临大规模的违约危机,同时政局动荡也令该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受此影响,委内瑞拉10月原油产量继续下降20.3万桶/日至186万桶/日,减幅已经远超该国在OPEC减产协议中承诺的9.5万桶/日。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Helima Croft指出:“如果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继续下降,部分分析师认为可能会在2018年降至160万桶/日,那国际原油价格料将受到有效提振。”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自2016年开始就不断下降,这并非该国政府的主动行为,而是因为经济危机造成了严重冲击。由于资金投入的严重缺失,委内瑞拉原油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造成原油产量不断下滑。占到该国95%原油出口量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今年已经偿还了90亿美元的债务,而2018年需要支付的债务仍有50亿美元。

考虑到目前委内瑞拉局势仍不稳定,该国原油产量的下滑趋势恐暂难改变。而美国莱斯大学经济学家Francisco Monaldi更是指出,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经济制裁恐令形势更加糟糕。由于美国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偿债能力正大幅受损,恐引发一系列的违约危机。

若无法有效解决委内瑞拉的债务问题,该国产量进一步下滑必然会影响到全球油市的供应状况,这对于油市而言是一大利好。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