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延长减产协议提振油价 明年原油均价预期大幅上调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2-07 19:09

中油财经网12月7日讯 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强势上行,因市场愈发相信欧佩克牵头的减产与强劲的消费将共同推动市场恢复平衡。上周,欧佩克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如市场预期同意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纳入协议,以结束供应持续过剩的局面。该决定公布后,分析师们纷纷上调了油价预期。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Daniela Corsini认为,主要的惊喜来自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之前被豁免减产的这两个国家现在将遵守整体产量上限。

分析师上调明年油价预期

昨日公布的一份路透调查就显示,原油分析师们上调了2018年原油价格预期。目前,他们预计2018年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将为58.84美元,较10月底进行的上次调查所预计的55.71美元高出逾3美元,并预计2017年均价为每桶54.19美元。他们还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54.78美元,高于之前预期的52.50美元,并预计今年的均价为每桶50.65美元。

这些分析师表示,沙特政治局势紧张、利比亚与尼日利亚生产中断、以及委内瑞拉经济低迷,这些因素导致原油产量下降,也将给油价提供支撑。

CRISIL研究公司董事Rahul Prithiani称,投资者认为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在加快油市再平衡方面发出积极信号;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将严格遵守减产协议,因为欧佩克经济体仍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来填补财政预算缺口,需要油价上涨。

路透在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就显示,欧佩克在11月份的产出下降30万桶/日至5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安哥拉与伊拉克出口大幅减少、减产协议执行率较高以及库存下降。11月欧佩克对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升至112%。主要出口国沙特的产量低于其配额目标,除了厄瓜多尔、加蓬和阿联酋以外,其他欧佩克国家的产量亦低于各自的目标水平。

然而,一些分析师对非欧佩克产油国的遵约情况表达了疑虑,特别是对俄罗斯,该国计划让较新开发的油田扩大生产。不过,俄罗斯油长诺瓦克昨日称,讨论撤出全球减产计划为时过早,将会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美国产出与出口持续增长

尽管欧佩克在严格执行减产协议,但是美国原油产出与出口仍在持续增长。美国能源信息署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产出增加2.5万桶/日至970.7万桶/日,连续7周录得增长,并续创周最高纪录。

另外,美国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美国10月原油日出口量达到173万桶,高于9月的147万桶。

亚洲地区需求增长强劲

亚洲地区将成为全球需求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有助于收紧供需平衡。路透的分析师Giorgos Beleris表示,2018年非经合组织(OECD)的石油需求量可能增加至多130万桶/日,主要受中国和印度的需求驱动。

美国对亚洲的石油出口增幅最大,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中东出口减少。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使美国原油期货相对于布伦特原油期货的贴水扩大至每桶5美元左右,意味着对亚洲买家而言美国原油更便宜。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