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国政府或在退欧僵局下垮台?英镑又大跌了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07 12:58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这几天的心情估计就跟过山车一样。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经历了脱欧谈判从“只差几个字”到“还有问题亟待解决”的大反转,又要赶紧处理内阁的“起火”。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二晚间报道, “硬脱欧”代表人物外交部长Boris Johnson和环境部长Michael Gove领导了一场“内阁反抗”。他们担心,梅姨可能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达成妥协,并最终导致“软脱欧”。

上述媒体报道,一名内阁消息人士表示,现在似乎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是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分裂,要么是保持与欧盟的高度一致。然而内阁不会接受其中的任何一个,梅姨正在玩一个危险的游戏。

北爱尔兰联盟党(DUP)领导人Foster则在周三终于与梅姨通了电话,不过她表示需要看到伦敦的更多努力。

较周一的最高值,英镑兑美元的跌幅一度扩大至200点。

棘手的北爱尔兰问题

目前,在分手费、公民权利和爱尔兰边界问题这三个脱欧关键问题上,爱尔兰边界已经变成最棘手的一个。

今年年中,为了达成2019年完成退欧程序的目标,梅姨提前举行了大选。然而大选的意外失利让梅姨所在的保守党和北爱尔兰联盟党(DUP)组建了少数派政府。这也给如今的谈判埋下了伏笔。

如今DUP坚定重申,拒绝与爱尔兰出现“硬边界”,要求北爱尔兰仍实施欧盟法律和监管法规。这一做法与内阁“硬脱欧”的要求相差甚远。

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一边是接近成功却又失败的谈判,一边是无法安抚的内阁。然而留给梅姨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已经在谈判中掌握主导权的欧盟催得更急。欧盟官员表示,这一协议必须在本周达成,才能够及时在欧盟峰会上讨论。

也就说,梅姨必须在本周结束前达成最终协议,才有机会在12月14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取得足够的进展。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