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北爱政党阻碍英国脱欧 特蕾莎梅或遭内阁反抗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06 20:30

中油财经网12月6日讯  英国脱欧频繁受阻,首相特蕾莎梅遭遇内忧外患,一方面,北爱尔兰政府阻止脱欧,另一方面,英国内阁官员或联合反抗特蕾莎梅。

北爱政党阻止脱欧

“脱欧”谈判三大关键议题为“分手费”、居英欧盟公民权益和爱尔兰边界。英国已就前两者做出重大让步,但爱尔兰一直不同意英国“脱欧”后,与北爱之间出现“硬边界”,妨碍爱尔兰和北爱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自由流通,这也让“脱欧”谈判陷于胶着。

眼见限期快将至,谈判突然传出重大进展。消息称,英方同意在“脱欧”后,北爱尔兰维持现行欧盟法规,不会在海关等方面施加额外管制,得以与爱尔兰和欧盟达成协议。容克在4日面对媒体时更特地打了一条英国品牌的领带,当时外界普遍预计会有好消息公布。

但在记者会上,特蕾莎·梅却出人意料的态度转变。分析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特蕾莎·梅北爱尔兰盟友民主统一党不同意边界地位协议。

特蕾莎

两位大臣将领导内阁反抗特雷莎梅

据每日电讯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英国环境大臣克尔·戈夫将领导内阁成员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反抗,因担心特雷莎·梅将会尝试进行“软脱欧”。

特雷莎·梅被指控其试图“强迫”内阁成员同意实现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的监管趋同,因其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进行谈判时,并没有告知内阁高级官员谈判内容。

一位内阁消息人士称,无论是北爱尔兰从英国分离,还是与欧盟达成更高程度的规则趋同,内阁似乎并未对此达成一致。

特雷莎梅称,爱尔兰边界的细节将在脱欧谈判第二阶段讨论。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