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延长减产落实后原油后市关注什么?库存水平!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2-05 19:22

中油财经网12月5日讯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一在利雅得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不会放弃当前做法直至我们抵达一个平衡的市场”

当上周决定将减产计划延期至2018年底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终结了市场多月的猜测。OPEC的举动缓和了对于其在油市准备就续之前产量限制将被解除的担忧。但尽管协议延长让一些不确定性得以平息,但下一个问题是,当油市变得“平衡”,OPEC要做什么呢?退出策略是什么?

当前并不存在一个退出策略,并且我们可以假设OPEC不知道接下去机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知道的是,OPEC脑中有一个关键指标:库存。减产计划目标是把全球石油库存带回到5年均值。

2014年到2017年间,石油库存飙升,触及使石油充斥市场的纪录水平。库存数字例证了导致油价崩溃的供应过剩。

库存水平

让库存降至平均水平一直是一件难处理的事情。页岩油企业破产的浪潮没能实现它,消失的钻井数也没能做到这一点。这导致OPEC和由俄罗斯带头的几个非OPEC产油国限制他们的产出。但即便是减产协议在2017年初也似乎并未起到什么作用,因库存仍停留在高位。初步减产协议声明后的兴高采烈为悲观情绪所替代;悲观情绪促使WTI原油价格到2017年年中跌至40多美元水平。

然而,到了夏末,库存终于开始移动。下降在近几个月加速,迅速消耗原油库存。截至今年10月,经合组织(OECD)国家总的原油和成品油库存较5年均值仅高出1.4亿桶,相比2017年初这一数字已经减少了逾一半。

然而,大问题是这一数字何时降至零。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警告,冬季的月份往往会导致需求下降,这可能意味着今年剩下时间和明年第一季度库存下降将变慢。因此,真正的进展可能要到第二季度才开始。

幸运的是,“平均”的定义不断在改变,因为时间在一直往前走。因此,当下石油库存的“平均”水平比三年前的要高出许多。这意味着比起一个固定值的目标水平,动态均值将大大降低OPEC实现其目标的难度。

需求在强劲增长,这将在我们进入下一年时帮助吸收多余的原油。然而,供应情况有好有坏。一方面,美国、加拿大以及一些其他非OPEC国家产出在上升。另一方面,OPEC国家将保持他们的产出水平,限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最高产量有利油价。另外,委内瑞拉产量将继续下滑。

虽然外界预测多种多样,但国际能源署(IEA)认为,供应过剩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回归,数量为每日60万桶。换句话说,存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上升,尽管OPEC并不如IEA那么悲观。但两者都同意,到明年年中,库存下降将真正加快步伐,“平衡”市场的目标将会靠近。

这让明年6月份OPEC限产的审核变得非常重要。到时,OPEC和非OPEC国家将必须提出一个退出策略。

法利赫周一告诉记者,“我们达成平衡市场目标时的展望在明年6月份将更加清晰,并且我们将开始思考我们在2019年将做什么。”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