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延长减产又如何?明年油市或重返供大于求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2-05 12:31

中油财经网11月5日讯  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扶助油价在两年半高位持稳,但ETF Securities周一(12月4日)在报告中称,油价上涨将刺激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加之需求趋弱,原油市场2018年可能重返供大于求的状态。

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上周四(11月30日)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此前豁免的产油国纳入协议,从而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问题。

ETF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Nitesh Shah在报告中写道,OPEC/非OPEC延长后的减产协议履约情况将不及市场预期。

同时,他还预计美国将出现强劲的供应扩张,2018年产量可能升至1000万桶/日以上的创纪录水平。他并称,“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期货曲线贴水将阻止美国产量的增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原油产量增至950万桶/日,为2015年来最高月度产量,按年度来看,美国产量最高的是在1970年,达到960万桶/日。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2%,报每桶62.45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跌1.5%,报每桶57.47美元,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料OPEC的减产协议延长可能导致页岩油产量激增。不过,目前油价依旧徘徊在两年半高位附近。

Shah认为,在油价上涨之际,随着美国产量的上升,且需求趋弱,市场可能重归供大于求的状态,因此2018年库存不太可能继续下滑。

此外,ETF Securities指出,油价的政治风险溢价可能会消散。Shah表示,除非真的爆发战争,否则油价中计入的地缘政治溢价可能是短暂的。他提到,“沙特与伊朗的代理人战争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而直到最近油价才对其有轻微的反应。”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