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担忧减产退出策略? 高盛称一切尽在OPEC掌握之中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2-04 19:41

中油财经网12月4日讯 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延长减产协议时该组织省略的关键细节之一是,OPEC在退出减产协议上是如何打算的。当记者问及此事时,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称,现在谈论退出策略“尚不成熟”。

在不想好如何退出干预的情况下就采取“额外举措”拯救石油市场的做法和过去10年各国央行提振全球经济的所作所为似乎并无不同。干预是容易的,抽身才是棘手的部分。

Al-Falih 强调任何的退出都将是“渐进的”,并且他不遗余力地指出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强有力关系,他没有说的是对两国关系来说如何结束减产协议是关键的。“当下,OPEC和俄罗斯间的'基情'继续,”波士顿咨询集团的OPEC观察家 Jamie Webster告诉彭博社。

然而,如果这一次OPEC对俄罗斯施加了一些压力才让后者同意延长减产,那么一年内再次延长减产将是非常困难的,因到时油市将更加趋紧。目前为止,OPEC和俄罗斯不认为在2018年下半年前,全球原油库存会回落至5年均值内——冬季月份期间季节性的需求降低表明去库存进程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偃旗息鼓。

11月30日声明中包括的事实是,各方将在明年6月份进行的下一次OPEC会议上重新审视减产协议。这似乎只是走个形式,用于评估石油市场的健康情况,但要是市场紧缩过度,价格大幅上涨,俄罗斯可能会推动提前结束减产协议。

减产延长的反面是更高价格可能引发另一波页岩钻探潮,这可能会抑制价格的上涨,并延长“再平衡”时间。我们不得不拭目以待,至少明年6月份前,减产协议退出策略都将是个未知数,除非在这之前发生一些不同寻常的事。

退出策略

投行高盛对减产会议有着独特见解,这家机构认为OPEC清楚地表明,它将采取行动抑制波动性,石油市场正低估这个事实。根据这个观点,退出策略多少是一个错位的问题。

Al-Falih有关OPEC将如何对市场状况保持“敏捷和响应”的评论加上减产的首要目标是将全球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的事实表明,OPEC决策将“仍旧依赖数据,这降低了意想不到的供应意外和原油库存减少过多的风险,”高盛分析师在11月30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这使得我们重申自己的观点,即面对收支平衡日益增长的确定性以及未来供应的来源,长期隐含波动率仍然过高,”高盛说。“虽然一个精确的退出策略并未正式确立,但在我们看来,30日的声明将进一步缓解长期供应的不确定性,美国勘探与生产企业和石油巨头的最新收益报告也在确认盈亏平衡的持续下降。”

换句话说,担心退出战略的石油交易员们应该冷静一下,一切尽在OPEC掌握之中。

如果减产造成市场收紧过度,OPEC的闲置产能可以进入市场发挥作用,虽然延长减产应该注意页岩油的卷土重来。“在减产结束前”,有“时间来解决”页岩油产量即将到来的增长,高盛辩称,“强化其波动性抑制效应”

与此同时,高盛称将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最高产出限制在2017年水平消除了来自这两个国家的供应意外。

简而言之,石油市场正处于良好的掌控中;波动交易是没有正当理由的。

高盛在报告中甚至表示,其假设即使产量开始上升,类似的减产协议(如果不是这一份)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与上世纪90年代OPEC的做法一致。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