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政府面临关门大吉 特朗普称政府关门是好事

文 / 秋晓 来源:中油网 2017-12-01 20:16

中油财经网12月1日讯  近日税改议题抢了众多消息的风头,在市场密切关注税改时,另一件事却被忽视,美国国会在9月通过的临时性财政拨款法案将在12月8日到期。这令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大吉的风险。

面对此状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告诉自己的心腹,政府关门在政治上对他或许是件好事,他将专注于强硬的移民立场,以此来挽回对他今年秋天“巴结”民主党不满的共和党的支持。

特朗普想将关门责任甩锅给民主党

过去10天,特朗普告诉他的顾问,他在移民问题以及为美墨边界筑墙获取资金上被视为强硬很重要。他已通告其朋友政府关门在政治上对他的影响,并告诉几个人他将会把政府关门归咎于民主党。

特朗普

特朗普关于政府关门的混杂信息可能妨碍国会共和党人与民主党谈判的能力,他们需要民主党的支持以在未来几周通过支出立法。很多共和党人本周都表示,政府关门是他们希望避免的一个可能结果。

白宫立法事务主管舒特(Marc Short)及其它助理则表示,总统并不希望政府关门。“他并不主张任何形式的政府关门。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军队得到资金,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优先事项得到资助,因此我们邀请民主党过来讨论这一法案。”

参议员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表示,“当你竞选并当选时,你就有机会执政,政府关门对我来说是一个坏主意。这似乎是一种推卸责任。”

临时性财政拨款法案或推迟

今年9月,特朗普和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为特朗普政府提供融资的临时决议在国会通过,使联邦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12月8日。随着12月8日临近,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预计将在周五推出措施将日期推迟至12月22日。

特朗普过去就曾对政府关门之事唠叨不已。今年春天,他发推文表示,他希望政府关门“大吉”,并认为这对他会有好处。今年秋天,他又在白宫会议上与别人窃窃私语,说他认为债务上限应该永远结束,并告诉顾问政府关门会让政府显得无能。

起初,特朗普喜欢媒体对其今年秋天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达成协议的报道,该协议延长了政府开支,并将债务上限日期推迟了三个月。此举被民主党人看作是一次重大胜利,这也让共和党人得以开启他们在减税上的辩论。

特朗普坚持强硬移民立场

今年9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废除 “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移民项目。2012年,奥巴马政府推出DACA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这些移民——也称为“追梦人”——将从明年3月5日起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在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后,民主党警告称,对新的支出议案的任何支持都将取决于共和党是否同意制定法律永久保护“追梦人”以及其它问题。一位共和党高级助理表示,“通过威胁政府关门并拒绝协商,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J. Durbin)正在让‘追梦人’的命运陷入险境。”

本周二,特朗普发推特表示,“今天将和舒默和佩洛西开会讨论避免政府关门的问题。他们希望非法移民未经核准就涌入我们的国家,并希望大幅增税。我不认为我们将达成协议。”

几个小时后,国会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取消了白宫会晤计划。他们说,既然特朗普不认为能达成协议,他们不想“浪费时间”跟特朗普见面。

不过,据最近与特朗普打过高尔夫球的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认为,特朗普仍正致力于避免政府关门。这位议员表示:“朝鲜局势正变得草木皆兵,考虑到所有的问题,政府关门实在是太疯狂了。”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