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今日国际油价涨势坚挺 OPEC减产协议如期延长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2-01 14:04

中油财经网12月1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12月1日)亚洲时段上涨,隔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末,以进一步消除供应过剩,油价上个月连续第三个月收高。

周五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2%至每桶62.89美元,隔夜收涨0.7%,11月累计上涨3.5%;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4%至每桶57.61美元,隔夜收涨0.2%,11月累计上涨5.5%。

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周四(11月30日)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此前豁免的产油国纳入协议,从而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但如果市场出现过热情况,双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调整。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指出,经合组织(OECD)原油库存需要再下降至少1.5亿桶,而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称,他们将不会超过2017年的产油高位。

尼日利亚油长确认称,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上限之和为280万桶/日。该两国仍将享受减产豁免,但也在限制产量方面做出了让步。

法力赫补充道,目前谈论结束减产协议为时过早,至少在最近一两个季度如此,因为全球进入冬季需求偏低的季节。他补充说,OPEC将在6月举行的下一次例行会议上检讨协议的进展。

Interfax Energy的Global Gas Analytics的资深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OPEC延长减产协议到明年底是市场广泛预期的,不过,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决定限产,这是一个利多的信号。”

Fat Prophets大宗商品分析师David Lennox称,“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加入减产是个好消息,但市场反应相对平静。目前的焦点主要在美国原油产量,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油价进一步上涨很多,因为一旦上涨,美国原油生产商就会更加得活跃。”

“若因价格上涨,未来几个月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我预计2018年底前价格会再次大跌,”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执行董事长Scott Sheffield称。该公司是美国最大油田德州和新墨西哥二叠纪盆地最大的产油商之一。

巴克莱(Barclays)表示,在OPEC宣布延长减产后,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底之前可能进一步攀升100万桶/日。该行称,如果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美国产量有很清晰的上行风险。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11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在968万桶/日。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