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疯狂的一晚!三枚“核弹”突袭 金融市场惊现巨震

文 / 怪猫 来源:中油网 2017-11-29 13:43

中油财经网11月29日讯 隔夜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有关英国脱欧、朝鲜发射导弹以及美国税改方面的三个重磅消息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此外,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出席参议院听证会,他表示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理由正在加强,但相比上述三枚“核弹”,其讲话对于市场并未产生很大影响。

英国脱欧账单消息让英镑暴涨暴跌

据英国电讯报周二(11月28日)报道,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就所谓的“英国脱欧法案”达成原则性协议,为今年12月的谈判开启了一扇大门。

双方消息人士证实,欧盟要求在下周一关键的午餐会议前达成一项协议。

两名消息人士证实,这一协议是上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达成的,由英国“脱欧部”高级官员罗宾斯(Oliver Robbins)主持进行。预计分手费用规模将在450亿-550亿欧元之间,取决于双方如何按照商定的方法计算产出。

消息传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上扬近120点,刷新日高至1.3352。

不过,随后外媒援引英国政府官员称,不承认英国电讯报有关达成脱欧费用协议的报道。

这一言论传来之后,英镑/美元自日高回落近90点至1.3262,随后再次攀升,刷新10月2日以来新高至1.3386

朝鲜果然“搞事” 日元、金价短线跳升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报道称,朝鲜从平安南道发射了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据韩联社称,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行了960千米,飞行高度为4500千米。

此前,美国专家就曾警告称,朝鲜或在“数日内”进行另一次导弹试射。

在两个半月的沉寂之后,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为9月15日以来的首次发射,这也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以来朝鲜首次试射导弹。

日本首相官邸发表推特称,朝鲜发射的导弹有可能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初步判断朝鲜发射的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在落入日本海之前航行了约1000公里。

朝鲜在9月3日进行了第6次也是最强大的核试验,并在今年发射了十多枚导弹。联合国对朝鲜进行了严厉的制裁。

朝鲜试射导弹消息传来之后,金融市场反应强烈:美元/日元短线急跌,金价迅速攀升,而股市与美债收益率下滑。

税改取得重大进展 金融市场再度“大暴动”

但随后有关美国税改方面的一则消息再度引爆市场。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推进共和党的税改法案,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税收改革法案的担忧。美国参议院最早本周可能就减税立法进行辩论和表决。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朝鲜发射弹道所引发的恐慌情绪一扫而空。股市延续涨势,美元/日元飙升,金价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他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就税改问题举行了一次“非凡的”会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二批准了共和党的税收法案,这是本周晚些时候参议院全体投票表决的关键程序步骤。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该计划。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2个席位,在所有民主党人和无党派人士都反对该法案的情况下,共和党只能失去两票,才能通过该法案。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