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如何做好理财规划?五步便能解决!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1-29 15:32

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而是一个可持续循环的过程。而理财最重要核心就是规划。有了规划之后,开源节流,设置保险,财生财都是自然发生。

那么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呢?本文接下来阐述理财规划最重要的五步。

第一步:认清自身状况

认清自己是最基本的要求,自身资产负债情况主要考虑以下问题:

1、目前有多少资产,各类固定资产(如房产、汽车等)、金融资产(存款、证券、理财产品等)的存量;

2、未来的预期收入如何,正常情况下收入会以何种趋势增长;

3、负债情况如何,有多少房贷、分期付款、其他借款等;

4、自己的合理消费需求如何。

第二步:评估个人风险偏好

评估风险偏好是必须。严格讲,个人风险偏好不等于个人风险喜好,在考虑风险喜好的同时还要考虑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好风险偏好才能明确哪些理财手段是适合自己的。

承受更高风险的:年轻、未婚未育、父母收入稳定有保障、自己收入较高、已有一定财富积累、具备较强投资能力;

承受更低风险的:中年、已婚已育、父母无保障、收入偏低、财富积累较少、投资能力较差。

第三步:明确理财目标

有了目标你才知道自己需要如何行动。要根据自己对于生活的规划制定理财的目标,而且目标最好要能够比较明确或者量化。

确定一个比较明确而且可行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努力,同时不要忘记,大部分时候理财只是达到目标的辅助手段,努力工作赚钱才是王道。

第四步:进行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是实现理财目标和控制风险的关键。这里谈两个问题,一是有哪些可以选择的资产,二是我们如何做到合理配置资产。

第五步:根据变化做出调整

理财计划不可能一成不变,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需要你用钱摆平,或者有在理财计划执行一段时间以后你可能会发现对自己的认识存在偏差,以前的规划做得并不合适。

这其实就是一个对原有计划的检验过程,检验之后如果发现了问题需要及时调整,最终目标是让自己的理财规划匹配自身状况和生活规划。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