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恒生:继续密切留意日本央行言行

文 / 怪猫 来源:中油网 2017-11-28 10:19

中油财经网11月28日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一(11月27日)表示,于刚过去的周末,日本央行理事铃木人司(Hitoshi Suzuki)在接受日本报章《每日新闻》(Mainichi Daily)访问时指出,即使日本的通胀未见回升,日央行内仍应可在货币政策上作出讨论,研究应否收紧。

温灼培指出,他虽认同通胀一天未见回升,日本不应加息,但就认为可考虑减少购买ETF的金额。

上述言论给予市场感觉日央行是在放风,告诉市场其将要收紧货币政策,认为日央行有这做法也相当容易理解,指出去年当日央行宣布要维持10年债息于零水平,当时日本的经济正处于严峻情况,但现今已见大大改善,理应不用再采取危机时的货币政策手法。

建议投资者往后要继续密切留意日央行的言行,以衡量该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本周首个市场重点在周二(11月28日),因为当天美国参议院将表决是否接受鲍威尔作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的任命倘获通过,将面对低通胀及偏低工资增长,以及美股处于历史高位等,相信他往下来的工作实在不易。

当然,市场最关心是他对现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何看法,特别是会否延续耶伦的货币政策方向。由于鲍威尔自从被特朗普提名至今,仍未向市场透露过其货币政策方向,未知他本周会否向市场有所交代。

除了鲍威尔的任命,相信本周市场会继续关注欧洲的政局发展,如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否要求重新大选,以及爱尔兰的弱势政府会否被反对派推下台等,加上明年的意大利大选,相信事件又将再次提醒市场欧洲的政治不稳定局面。

最后,本周四(30日)为OPEC大会。OPEC成员国及俄罗斯代表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目前油组及俄罗斯承诺每日减产180万桶,但这协议将于2018年3月届满,而沙特阿拉伯希望把这协议延长多9个月,但目前未知俄罗斯的取态。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有两个国家公布第三季GDP,分别为周四的瑞士及周五的加拿大。

最值得留意的是加拿大,因为市场估计继第二季加拿大GDP经季调同比增长有着4.5%之后,第三季该数字的增长可能将大幅放缓至1.6%,如属实料这会阻止加元强势。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