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止损和风控:投资理财中的重中之重!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1-27 15:38

关于止损问题,每一本关于交易的书,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投机者,交易不利时要及时止损,迅速退出市场以降低损失。“如果你不愿意亏小钱,迟早就会亏大钱”、“刚开始时的损失是最廉价的损失”等等。尽管有如此多的提醒和忠告,面对交易不利的局面,投机者普遍性的习惯仍然是不愿迅速认赔,避免重大亏损的发生。理性上,一个投机者可能认识到止损的重要性,但在实际交易中却往往做不到。

严格止损和控制风险,远远没有想象中简单

交易不利时能够果断地壮士断臂,要求投机者具备极大的智慧、勇气和毅力。承担实实在在的损失、迅速改变自己想法、推翻原来的市场判断,这一切都会给投机者带来沉重的心理、精神压力,尤其是对一个市场新手,这种压力可能会彻底摧毁他的意志和信念,使他陷入疯狂和混乱。

有时候,投资者刚刚在绝望之中止损离场,市场价格立刻回到了原来交易的方向。如果再坚持一会,不但不会亏钱,反而能大赚一笔。回头一看,或许你正好买在市场的最高点,卖在市场的最低点。从理性的角度思考,为了控制交易风险,这是聪明的,但是,在别人看来,这种行为完全像一个大傻瓜。

短线交易者必须独立决策

止损策略是投机者在市场判断失误时的一种保护性措施,用来阻止重大交易亏损的出现。但是当一个投机者总的交易赢利小于一系列止损所带来的损失,即投机者没有能力在市场交易中赚取足够的利润时,严格的止损措施只是延缓投机资本减少的速度,不能改变投机者最终失败的命运。

其次,止损和投机者的交易理念密切相关。对于一个长线交易者来说,由于他每年交易的次数很少,每次入市前都做过充分的研究,可以很从容确定交易失败时的退出位置。止损点位非常明确,执行起来也相对比较简单。

而对于一个短线交易者,尤其是根据市场盘面变化操作的日内交易员,他每天频繁进出市场,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波动,只能依靠某种本能、感觉作出买卖决策。有时候,一笔交易从开始到结束只有几十秒钟,投机者很难有时间在入市交易以前详细策划,设立明确的止损点位。从入市到止损,一切取决于操作者非常个性化的市场感觉,旁观者很难插手。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