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输油管关闭抑制美国供应 油价小幅上涨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1-24 14:37

中油财经网11月24日讯  美国WTI原油价格周五(11月24日)亚洲时段小幅上涨,接近昨日触及的逾两年半高位,因一条从加拿大到美国的主要输油管道关闭,增添了美国供应过剩正在减弱的乐观情绪。而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准备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底之后。

周五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7%至每桶58.42美元,隔夜曾刷新每桶58.58美元的2015年中旬以来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5%至每桶63.40美元,隔夜亦收高。

输油管道漏油被关闭,库存下降油价推高

TransCanada的日输送量59万桶的Keystone输油管道上周漏油后关闭,扶助推高油价,因为预计这将令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

GMP FirstEnergy分析师Martin King称,“美国库存未来数周应该大幅减少,鉴于Keystone输油管道恢复运作的时间表未确定,那是加拿大重质油运送到美国存储中心库欣的大动脉。”

OPEC会议即将举行,是否延长减产备受关注

另一方面,OPEC下周四(11月30日)将在维也纳举行政策会议,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据两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俄罗斯认为本月宣布任何决定还为时过早。另一个问题是延长多久,考虑的选项包括再延长三个月等。

据外媒调查的3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全部预计减产将延长,最主流的预测是再延长九个月至2018年底。上周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曾表示,OPEC应该在维也纳宣布延长减产,因为到3月份过剩的库存不会消除。

Kiwoom Securities Co驻首尔市场策略师Kim Yumi表示,“Keystone输油管道关闭为油价带来上行压力。同时,鉴于当前OPEC延长减产的预期已经反映在价格里,市场可能会在OPEC会议临近时采取观望立场,所以下周我们可能失去一个明确的价格方向。”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自3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下降15%,降至低于去年的水准。

此外,市场没有理会美国产量上升的数据。数据显示,美国产量自去年中以来上升15%,至纪录高位966万桶/日,扶助美国从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变成主要原油出口国。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