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会议纪要凸显加息分歧 美元下挫黄金眉开眼笑

文 / 怪猫 来源:中油网 2017-11-23 13:43

中油财经网11月23日讯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3日)凌晨3时,本周最为重磅的事件--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神秘面纱。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乐观看法,但也开始担心市场价格正在失去控制,对经济构成威胁。

根据10月31日至11月的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未来公布的信息让中期前景大体保持不变,那么短期内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可能是有必要的。”不过,因通胀低迷,少数委员反对在近期内加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经济增长的看法几乎都是正面的——就业市场、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均呈现强劲增长。尽管在通胀的速度上存在分歧,甚至讨论改变美联储的价格稳定方法,但有关其他方面的看法基本上都是积极的。

此外,他们还表示,如果国会将降低企业税作为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前景可能会变得更好。

会议纪要称:“在他们对经济形势和前景的讨论中,与会者一致认为,自9月FOMC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表明,尽管飓风造成破坏,但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以坚实的速度增长。”

然而,在评估市场状况时,谈话的语气更为谨慎。

整个2017年,股市一直在持续上涨,创下了一系列历史新高,并增加了数万亿美元的市值。股市上扬是受到企业业绩强劲与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预期所提振。

一些成员担心,如果市场突然受到冲击,将会发生什么。

“鉴于资产估值上升和金融市场波动率较低,一些与会者表达了对可能出现的金融失衡的担忧,”会议纪要称,“他们担心,资产价格的大幅逆转可能会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

对股市飙升的担忧并非美联储的新观点,但多数官员都淡化了市场处于泡沫之中的想法。华尔街也对市场产生了分歧,美银美林警告称,市场将在2018年触顶,不过高盛预测,今年将再次出现“大年”。

一些成员表示,牛市的理由是“中性”利率继续保持在低位,这既不是过度的限制,也不是经济增长的调节。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保持在91.5%不变,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也持稳于46.0%。

此外,纪要还提到了“监管改革”,这些变化使得“近年来金融部门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得到了明显增强”,这使得金融体系不太容易受到冲击或市场突然下跌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了三管齐下的经济增长方式,并经常夸耀股市的上涨。除了税收改革之外,他还削减了商业法规,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出台一项提振基础设施支出的计划。

在这一年里,经济增长有所增加,GDP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分别增长了3.1%和3%,且在第四季度有望达到同样的水平。

FOMC成员注意到有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劳动力市场“在充分就业或高于充分就业”的情况下,GDP可能会“以高于潜在产出的速度增长”,甚至通胀也只是因“暂时或特殊的因素”而放缓。

但在通胀问题上,人们的共识更弱,一些成员不同意这种观点,即所有的疲软都是由于这些问题所引发,会逐渐消退。

不过,其他成员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面临因等待通胀上升等待太久的危险,并可能引发金融市场进一步的不稳定。几位委员表示,即将公布的数据对判断美联储是否接近实现2%的通胀目标至关重要。

几位委员甚至建议美联储调整通货膨胀的方法,从2%的目标转向更模糊的“逐步上升的路径”。

在政策问题上,委员会没有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但委员们表示,未来可能会逐步加息。市场当前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接近100%,不过预计2018年仅会加息一至两次。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今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美元指数延续此前跌势,小幅下挫至近5周低点,黄金延续此前涨势,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温和下滑。今天是美元自9月7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而黄金已经抹平了周一时的跌幅。

国外财经网站Forexlive撰文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但在通胀潜能和未来更多加息的可能性上仍有限制。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纪要暗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对通胀的担忧在增长,有委员对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发出警告,这意味着2018年美联储可能不会如此前预期的那样激进。此外,会议纪要的措辞较11月会议讨论的更为温和,更偏鸽派。目前的问题是,若2018年通胀仍处于低位,美联储是否会坚持此前计划的3次加息,而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也为明年的前景蒙上阴影。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