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计划扩大减产范围 邀非成员国参加维也纳会议

文 / 葉子 来源:中油网 2017-11-23 12:48

中油财经网11月23日讯  据外媒周三(11月22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试图找到更多的国家,一同努力重新平衡世界石油市场,并且已经邀请另外20个非OPEC成员国参加下周的维也纳会议。

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十个非OPEC盟国将于下周四(11月30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延长减产协议。外界预计,该组织可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3月底之后。

另外,这次会议受邀的其他非OPEC成员国有阿根廷、贝宁、玻利维亚、巴西、喀麦隆、查德,哥伦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埃及、加纳、印尼、象牙海岸、毛里塔尼亚、尼日尔、挪威、南非、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已表示,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将会出席。

不过,知情人士也指出,喀麦隆、尼日尔、挪威和哥伦比亚已经回绝邀请,而埃及和巴西也已经表示不会加入OPEC的减产。

上周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曾表示,沙特支持11月30日的会议上将减产协议进一步延长至2018年3月后。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周三表示,齐聚玻利维亚天然气会议的六个OPEC成员国部长今明两天上午将举行非正式会谈,将有助于在下周的OPEC会议前打造共识。

他指出,委内瑞拉认为延长减产是必要的,OPEC延长减产应该通过协商一致的方式来做出决策,需要讨论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说,OPEC需要更多时间来将原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延长减产协议将有助于稳定市场。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三在报告中称,如果OPEC希望看到明年市场再平衡取得进一步进展,那他们将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减产。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Helima Croft称,11月30月的OPEC会议至少会选择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6月,而且该行认为延长至明年年底的可能性更大。

不过,他也警告称,如果OPEC会议的最终结果是任何在2018年底之前到期的情况,对油价而言都将是明显的利空。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