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行业动态

与港特首同启「黄金深港通」第一金成首900公斤前海金交易商之一

文 / Alan 来源:中油网 2017-11-17 15:30

2017年11月3日,于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香港黄金市场再度创立一项重大历史里程碑──香港与深圳「黄金深港通」正式启动。当晚大会特别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担任主礼嘉宾,并见证进行「黄金深港通」首宗900公斤「前海金」的黄金交易。第一金成功交易价值接近3000万人民币的黄金,共同创出历史纪录!

第一金主席鞠应悌获邀与特首进行启动仪式,其他同台出席的嘉宾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刘怡翔、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林洁、中联办经济部金萍等人,嘉宾阵容声势浩大,令启动礼现场星光熠熠。

自2015年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联袂成功推出「黄金沪港通」,而2017年启动的「黄金深港通」将完成整个黄金交易生态圈,黄金资金贯通南北,是第二个香港与内地达至互联互通的跨境互通平台。

鞠应悌表示:「『黄金深港通』连接海外和内地市场,使内地黄金价格获得国际认可,推动中国迈向国际,有效提升中国的黄金定价权及话语权,有利于提升中国黄金市场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所以『黄金深港通』启动的意义非常重大!」他续称:「相信『黄金深港通』能让更多内地投资者参与具国际标准的交易模式,也更能满足两地投资者的需要。」

林郑月娥称:「『黄金深港通』利用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这个优势,与前海的仓库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区内黄金产业链的竞争力,并且推动香港黄金市场的发展。」「黄金深港通」将会有70家香港黄金交易商参与,远高于『黄金沪港通』的30家,计划每日的交易额度为100亿元。第一金冀望「黄金深港通」能有更多国际金商和周边业务受惠,大力发展整个黄金产业。

公司简介

第一亚洲商人金银业有限公司,简称「第一金」,前名福而伟金号,于1991年在香港创立。第一金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金集团成员,AA类会员(行号:114),是金银业贸易场认可黄金炼铸商,可铸造9999成色的一公斤金条及伍両金条。第一金同时是金银业贸易场认可电子交易商 ,专营人民币公斤条黄金、99金、国际黄金及白银现货买卖,多年来为亚太区的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金银买卖服务。

+1 6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