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税改通过加息成疑 现货白银再陷多空拉锯

文 / 夏目 来源:中油网 2017-11-17 14:49

第一黄金网11月17日讯 周四(11月16日)现货白银收涨0.5%,因美国众议院通过众院版本的税改议案,令风险情绪回升,美元与美股双双走高,银价涨幅受限,并延续此前的区间波动。今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白银小幅上行,现于17.10美元附近震荡。

截止北京时间11:25,国际现货白银报17.09美元/盎司,涨幅0.26%。

特朗普税改迈进关键一步 白银承压

周四(11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税改法案,利好美元,利空白银走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7-205票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经历了近一年的失败,特朗普减税计划终于迈出了重要一步。不过,投票结果公布后,美元仅仅小幅走高,因众议院税改法案获得通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共和党在众议院多数席位优势较为明显,且众议院版税改法案争议较小。

虽然税改法案已经获得众议院通过,但众议院还需要与参议院商量出一个“和解版本”。参议院或将在感恩节(11月23日)后一周对其版本的税改法案进行投票。由于参议院共和党大佬麦凯恩为首的部分共和党议员此前暗示可能会投出反对票,特朗普税改依然面临着较高的不确定性。

下一步,税改将迎来关键战役,即参议院版本税改投票。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仅微弱优势,且争议条款如推迟降低企业税,废除奥巴马医改强制医保等条款可能受到共和党内部反对,因此参议院投票结果变数较大,也使得众议院结果出炉后,市场仍趋于谨慎,预计参议院投票将于美国感恩节(11月23日)之后进行。

此外,近期市场对于美国政府财政政策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均发生转变,从而发生的影响力讨论较多。有分析师认为,减税计划将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从而增加美国国债的发行量。而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意味着超发的美国国债将由市场其他投资者来负担。

但是,随着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美债的吸引力下降,从而进一步推升美债收益率上行。而这又将变向加重美国政府的付息压力。因此,如果税改最终获得通过,美国政府财政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双双改变,所叠加在一起的影响或未必是一加一大于二。此外,美债收益率潜在的上行压力,也将对银价构成压制。

后市展望

周四(11月16日)根据全球白银协会周三晚间发布的中期市场评估报告,全球白银市场将在2017年出现少量的供应过剩。此前,白银市场已经连续四年出现供应缺口。

2017年白银市场供应过剩3220万盎司。近年来,供应缺口从2013年的1.364亿盎司减少到2016年的1890万盎司。汤森路透GFMS团队的首席分析师约翰•威比(Johann Wiebe)在纽约的银协会举办的年度白银产业晚宴上发表了这份报告,该报告的数据由GFMS汇编。

CME集团FedWatch显示,交易员看到美联储在12月13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有96.7%的机会。这将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

福四通国际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现在也许最好是保持观望,黄金等贵金属似乎被困在一个相对狭窄的交易范围,并且还没有确定一个有意义的方向。”

巴克莱银行在周四(11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10月份管理商品资产总额(AUM)预计达到3050亿美元,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以来,贵金属交易所交易产品ETF的流入促成了这一点。商品资产管理总额从2016年底以来上涨了400亿美元。

此外,今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德意志银行执行长克莱恩将于16:30出席银行业会议并发表演讲。届时白银市场可能受到影响,投资者敬请密切关注。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