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5点,汇率现企稳态势

文 / Estelle 来源:中油网 2017-03-13 09:53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周一(3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88元,较上日上调135点,上调幅度创逾两周最大。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震荡走高近50点,现交投于6.8936一线。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国3月加息几率超出预期,但在利多出尽的背景下,美元冲高回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现企稳态势。

【机构观点】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人民币将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固定汇率不利于经济增长,是僵化的表现。未来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趋势,很大程度要看经济是否健康,金融是否稳定。应该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趋于稳定,结构调整不断产生效果,人民币汇率会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黄益平指出,并不是说浮动汇率机制好就可以随时实行浮动汇率,就今年经济形势而言,浮动汇率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因素,应当积极寻找合适的时机,先增加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称,人民币中间价更加以市场为导向,更加透明。方上浦还表示,中国资本流动今年3-4月平稳下来,目前总体稳定,希望这个势头能持续下去。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重启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中油财经网特别提醒:

本周起北美市场进入夏令时,市场交易和相关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较此前提前1小时。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于“在欧元区培养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