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热点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VS荷兰大选 谁主沉浮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3-13 09:16

本周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投资者迫切想知道在特朗普财政刺激预期、通胀抬头、就业市场稳健的环境下,美联储升息速度究竟如何?美联储在周三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另外日本、英国、瑞士央行也都将会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与此同时,荷兰议会选举和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重要的风险事件也会在下周召开。如此众多的风险事件,下周的市场又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波动,细数这些重磅事件的时点。

OPEC月度报告

上周原油各大佬在“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就OPEC减产给出看法,老大哥沙特已抛出不会再无条件减产言论,沙特伊朗等国也成现在说延长减产还维持尚早,就此来看,本周公布的OPEC月报或不太乐观,上次月报显示,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已超90%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也到达高点。

美联储领衔超级央行周

北京时间周四(3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会公布2月份的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升息25基点,而真正影响市场走势的很可能是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的变化。此外,凌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耶伦的言论很可能还会加剧市场波动,此外,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及瑞士央行也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荷兰大选

荷兰大选将在周三(3月15日)拉开序幕,被称为“荷兰特朗普”的极右翼自由党领袖基尔特·威德尔斯在民调中一路领先,极有望赢得荷兰大选。威德尔斯为人所熟悉的是其“反伊”、“退欧”政见,他憎恶伊斯兰教,曾有“如果穆斯林想要留在荷兰,就应该撕去半部《古兰经》”的提议。若威德尔斯当选,欧洲政治风险或被引爆,致使避险情绪在短期内剧增,这会打压欧元,支撑日元和黄金。

本周重磅数据

周一(3月13日)

22:00 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22: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在欧元区培养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会议上发表讲话

周二(3月14日)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周三(3月15日)

05:30 美国3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

17:00 国际能源署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30 美国3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荷兰将迎来2017年的大选,作为欧洲大选年的开端,荷兰的大选结果至关重要

周四(3月16日)美联储领衔超级央行周

02:00 美国3月15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定(利率上、下限)

02: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11:00 日本央行将在11点左右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16:30 瑞士3月16日央行活期存款利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

20:00 英国3月16日央行基准利率

20:30 美国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3月17日)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3月18日)

02:00 美国3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1 8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