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朴槿惠下台离开青瓦台总统府 韩国大选文在寅呼声最高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3-13 08:32

周日(3月12日),遭到罢免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总统府,就在两天前,韩国宪法法院因她涉及贪腐丑闻而支持对她的弹劾。朴槿惠从此变为一介平民而且有可能入狱。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

朴槿惠在警方车队包围下离去,她在抵达位于首尔的私人宅邸时,语气仍然颇不服气。一位发言人士引述朴槿惠的话说,“无法完成总统任期,我对此感到抱歉。”朴槿惠在她遭罢免后的首度公开讲话中表示:“这将需要时间,但我相信真相终将大白。”

韩国宪法法院上周五(3月10日)投票支持国会对朴槿惠的弹劾,亲信干政丑闻撼动了该国政治和企业精英阶层。朴槿惠对此承担责任。发言人引述朴槿惠称,“我对所发生的一切后果负责。”

朴槿惠现年65岁,成为韩国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选总统。韩国将在5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自己的寓所时,挥舞旗帜的支持者已挤满了街道。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朴槿惠所乘坐的轿车缓慢通过,她从车窗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朴槿惠下车后笑着向支持者致意,这是她被罢免后首次公开露面。

公正和常理

现在,不再享有总统豁免权后,朴槿惠可能面临与密友崔顺实共谋指控相关的受贿、敲诈和滥用职权的刑事指控。朴槿惠和崔顺实都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韩国总统热门人选文在寅就公正和常理做出承诺。

文在寅在民调中处于领先,他主张韩国与朝鲜和平相处。民调显示,韩国民众可能放弃执政近10年的保守派,改选自由派领袖担任总统。文在寅3月1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通过政权更替,打造一个充满公正和常理的国度。”

文在寅出生于1953年1月24日,韩国政治人物、律师和市民活动家。2015年2月8日,文在寅当选为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 ;12月28日,新政治民主联合更名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继续担任党首。2016年1月27日,文在寅辞去共同民主党党首职务。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